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马力与扭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01  北京晨报

  马力和扭力

  马力是引擎输出功率的常用单位,扭力则是指曲轴每回转所做的功。引擎驱动车辆时,扭矩决定车辆可克服阻力而运转之限度。马力决定车辆可克服阻力的速度。一台车的动力性能优劣需注意:最大马力、扭力发生之引擎转速,若发生于低转速代表该车着重于日常市区低速行驶;若发生于高转速代表该车着重于高速加速性。

  盘式刹车和鼓式刹车

  盘式刹车是有一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之圆盘片,刹车时运用油压推动刹车片夹紧圆碟,由接触产生之摩擦力来抑制轮胎之转动以达成刹车。鼓式刹车有一形状类似铃鼓的铸铁件,称为刹车鼓,它与轮胎固定并同速转动。盘式刹车具有较佳的反应性及稳定性,散热性较佳,更换简便等优点。但其磨耗率较高,同时整体成本较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