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目标是双赢--南京菲亚特寻求市场理性平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7:31  新浪汽车

  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已步入白热化阶段,“盲目价格战”引发的市场负面作用也趋势明显。去年年末汽车消费市场普遍的持币观望态势,与今年第一季度各厂商仍在继续进行的降价狂潮相对照,使人们不得不担忧——单一降价的方式能用多久?

  将观察者的眼光从纷乱喧嚣的营销策略战场上拉远一些,冷静思考,敏锐的人们将会发现,南京菲亚特日前宣布的“惊雷行动”将成为一个值得借鉴的成功模式,其原因十分简单,就在于它并非单纯的价格标竿策略,而是一个分步骤的理性市场推广体系。而这样的成熟市场推广体系,必将带有汽车企业品牌的独特个性,并带来厂家和消费者“双赢”的结果。

  “惊雷行动”的启动,使南京菲亚特——这一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著称的汽车企业旗下的三大系列轿车,创下了中国轿车性价比的新标准,也使新上任的南京菲亚特商务部经理孙勇点亮了他的第一把火。从3月18日起,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全面大幅降价,平均降价1万多元,降幅达到12%;其中最高降幅为菲亚特?周末风(1.3SGELX),降幅高达2.1万元。两厢车菲亚特?派力奥降价后的1.3EDX型号售价仅6.98万元,低于7万元;三厢车菲亚特?西耶那降价后1.3EDX型号售价仅7.98万元,低于8万元;旅行轿车菲亚特?周末风降价后的1.5EL型号售价仅9.68万元,低于10万元。菲亚特三大系列车型的售价越过了中国经济型轿车价格的三道坎。这些数字的公布,确如“惊雷”一般,必将引发持币消费者们又一轮的兴奋高峰。

  而这一降价却并非为了起到单一降价杠杆的作用。首先,南京菲亚特所选择的时机是理性的。从南京菲亚特第一款车型投放市场以来,迄今为止恰好两年时间。而今年1至3月,降价狂潮已愈演愈烈,南京菲亚特此时进入,是选择了一种“主动应战”的自信姿态。其背后暗藏的,则是其两年来产品规模、品牌推广、成本控制三张王牌的成功把握。可以说,这三张王牌,已到了用武之际。

  其次,两年来,凭借南京菲亚特三大系列产品所诠释的“无与伦比的时尚、科技、高性价比的特性”,南京菲亚特的产品定位已在消费市场十分明确。无论全家购车,或是年轻人步入更高发展阶段的“第一辆车”,都绝不会忽略“南京菲亚特”这一诱人的选择。此次降价,是南京菲亚特再一次对其“高性价比”的公示。有成本控制的实力作为后盾,降价才是对消费者的保护——相信足以打消潜在用户的犹豫心态。

  第三,南京菲亚特此次降价,是对其既有用户和潜在用户的同时回报。两年来,南京菲亚特的轿车品牌已成为国内口碑最好的汽车品牌之一,曾创下一个用户带来23个用户的记录——这在汽车销售市场上是惊人的。而此次降价,证明了原有客户对这一“高性价比”汽车的正确选择,并可在更大范围内证明这一品牌所具亲和力的能量。

  第四,回顾此次“惊雷行动”之前一个月的时候,南京菲亚特所做出的“下调汽车配件价格”的行动,更可看出,南京菲亚特的降价行动是一个理性的步骤——购买南京菲亚特汽车的用户,无论老用户还是新用户,都不止受到购车时的购车款保护,在今后使用时,得到更多实惠的道路也已铺平——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这又正是南京菲亚特贴心品牌内涵的有力证明。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南京菲亚特的“惊雷行动”,并非一次被动的跟风降价,而是在它对自身能力进行了正确评估之后,进行的理性行为。与此同时,结合自身品牌内涵基础,它对消费者给予了极大的回报。而整体策略的有机配合,使得消费者在从购买到配件的全部环节中,都能得到最实惠的保护。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