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者”动了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超越者正式亮相之前,媒体已经多方打探了超越者的消息,鉴于上海大众在外形和空调等方面的大幅度改进,比桑塔纳2000增值幅度在1万元左右,对超越者价格比较一致的推测是将略高于桑塔纳2000或持平,大概在16万元至18万元之间。但是上海大众最后的定价让外界颇为惊讶。

  上海大众反击中级车市场

  上海大众此举显然是要力图重树桑塔纳在中级市场的标杆地位。几年前,国内15万元到18万元这个价位的中级车市场,桑塔纳2000只有捷达富康三厢两个对手,桑塔纳2000在外形上的优势足以确保其老大的地位。但是近年来,在这一价位上的车型新车不断,特别是去年以来,凯越伊兰特东方之子、花冠陆续上市,桑塔纳2000的市场不断萎缩,在局部地区渐有退出竞争的势头。

  上海通用的凯越推出半年来月平均销量超过8000辆!市场事实证明,15万元到18万元这个价位市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将是市场主力。按照各个厂商的计划,2004年新推出的车型中,这一级别轿车要占五成以上,加上原有车型,一共将有近20款车型角逐这一市场。上海大众当然不能坐视这块市场的失守。

  对手锁定新中华

  上海大众表示,超越者的竞争对手瞄准为目前正在市场上热销的上海通用凯越和北京现代伊兰特,甚至包括2.0L排量的奇瑞东方之子和华晨的新中华。目前,价位在15万元到18万元的市场主力车型除了上述以外,还包括福美来、花冠、宝来赛纳高尔夫、阳光等。那么超越者到底能动得了谁的奶酪呢?

  和这些“新生代”相比,超越者的最大特点是外形大,给人的印象仍然是一款公商务车。所以它对高尔夫、赛纳、宝来不会发生竞争关系。福美来定位以家庭为主,1.6升车型有价格优势,1.8升车型操控方面表现突出,所以受影响也不大。而花冠因为品牌处于绝对有利地位,加上是最新车型,所以消费者不太可能在它和超越者之间比较。可能受超越者影响较大的还是凯越、伊兰特、东方之子和新中华。特别是后两者。因为东方之子和新中华都是“大而不贵”为卖点,超越者也很大,价格更低,而品牌、可靠性等方面,超越者更有明显优势。(汪云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