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四代产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9:50  新浪汽车

  技术升级的飞跃:13项重大技术改进

  综合性价比的飞跃:油耗降低,价格调整

  质量承诺的飞跃:3年或十万公里发动机质量担保

  使用经济性的飞跃:行驶更省油、保养更省心、维护更省钱

  新浪汽车讯 3月22日,奇瑞风云四代在北京、成都、长沙、南京、济南等六个城市同时上市。在北京上市仪式上,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宣称:“这款外表变化不大的风云轿车有着13项技术改进,它的心脏—发动机是全新改进的。风云四代实现了四个方面的飞跃。”

  发动机的改进是风云四代最自豪的“亮点”,技术资料显示:这款搭载于风云四代的发动机是奇瑞公司与世界著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共同进行技术升级、改进。改进包括进、排气系统、燃烧室形状、进气歧管长度、活塞等多方面。

  这款发动机中配置的电脑控制单元是新一代BOSCH系统,通过这个控制单元对发动机不同部位的传感器测得发动机的各种工作参数,按照由电子控制单元中设定的控制程序,精确地控制喷油量、点火提前角,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以最佳状态工作,即更佳的状态输出、更经济的油耗、更环保的尾气排放。最高车速由过去的160km/h提高到现在的176km/h,扭矩、功率的输出特性有大幅度的提高。

  在奇瑞展厅,记者仔细端详风云四代的展车,虽然外型没有变化,但总感到与风云三代相比似乎有些不一样,奇瑞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风云四代轿车油漆全部采用最新自动喷涂技术,从而使风云车的表面流平性、丰满度增加,风云四代的油漆比以前更均匀、光亮。”这位销售人员热情地拉开车门对记者说:“你看,风云四代的驾驶空间也有很大改进,座椅是根据人机工程重新设计的,所以驾驶员的头部与车顶距离比风云三代增加了27mm,视野更开阔了,就是高个篮球运动员开这辆车空间也足够大!您再闻闻这车里的气味,经过新材料的使用,车内气味减少很多。车身底板采用新型发泡PVC喷涂技术,使得风云四代车内噪音比同级别轿车低一至二分贝。”

  据奇瑞技术人员介绍,风云四代将液压减震器改为气压减震器,克服了活塞高速运动时由于阻尼力造成的不稳定的缺点,同时消除了活塞高速运动时容易产生的液流噪声。在很大范围内保持良好的阻尼特性,所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风云轿车的操控性。奇瑞把风云四代综合性能的优化称之为:实现了综合性价比的飞跃。

  此间,奇瑞方面还披露:风云四代将承诺发动机“3年或十万公里质量担保”,据悉这在国内汽车产品中尚属首次,因此也就被奇瑞称之为“质量承诺的飞跃”。

  在经济性方面,奇瑞人员介绍说:由于多项技术的改进,使风云四代油耗由过去的6.5L/100km降为现在的6.3L/100km,在油费日益上涨同时又面临着费改税政策的推出,油耗成为决定使用经济性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密闭式免维护蓄电池,使用户不必添加补充液、电解水,更不必劳神检查液面高度及电解液密度。厂家还承诺包括“两油三滤”在内的部分常用件和易损件的费用降低10%,使风云轿车一族用车更加省心、养车更加轻松。因此,风云四代在使用经济性方面有了很大的飞跃。

  风云四代的价格仍然保持着奇瑞的风格:最低售价6.98万元,在1.6升排量的A级车中,风云再次创立了新的价格基准。拥有前双安全气囊、ABS+EBD+ESBS系统、中央门锁、电动后视镜等标准配置的标准型风云四代售价7.98万元;装备了高档真皮座椅、六碟CD音响系统、轻触式智能电动天窗豪华配置的豪华型风云四代售价8.98万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