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挡板有质量问题 通用将再次召回400万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41  新京报

  通用汽车公司18日宣布将召回超过400万辆皮卡,更换其易磨损或腐蚀的后挡板支撑索。据称,召回的车型是通用最畅销的皮卡。

  从2月初起,通用已经因为可能的安全问题召回了大约700万辆汽车,包括在通用的利润来源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皮卡。这些召回事件,对于近来不断宣扬其产品质量已有显著提高的通用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通用称这次的召回涉及雪佛兰Silverados和GMC Sierras的2000-2004年度车型,以及雪佛兰Avalanche和卡迪拉克Escalade EXT车的2002-2004年度车型。通用称其中大约370万辆汽车在美国,32.5万辆在加拿大,9.3万辆在墨西哥。

  通用迄今已公布了430起关于汽车后挡板支撑索断裂的投诉,这使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局于上月把对这一问题的调查升级处理。

  在18日发布的一个声明中,通用也公布了134起与后挡板有关的“轻微损伤”报告。早前这一后挡板质量问题已被认定为导致超过6.1万起消费者保修要求的根源。

  通用称这一后挡板质量问题目前尚未引起撞车事故,也未造成人员死亡。

  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引用了来自其67.5万名读者的反馈,称通用在汽车质量方面已经领先其欧洲竞争者。但同时这本杂志也认为通用新的三款主要车型质量问题仍比亚洲汽车多出约50%。

  通用称它将免费为车主服务,用不锈钢索更换现在的铁质支撑索。但是,由于这次召回涉及的汽车数量巨大,更换钢索的成本目前还不得而知。通用称这次召回将于本年度的第三季度开始,现在暂时还不会通知车主。

  编译/王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