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7:15  新浪汽车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为NAVECO)是由南京汽车集团公司和意大利FIAT集团依维柯股份公司(IVECO)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公司,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迄今为止中、意两国之间最大的合作项目。总投资37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占50%股份。早在合资经营前,双方通过许可证转让和技术援助已密切合作了近十年。合资双方的南京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集团)企业,为全国最重要的轻型汽车基地之一,而IVECO则是欧洲一流的国际化商用汽车公司。公司在1997-1998年度全国最大500家外商投资企业中利润额列第8位,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双优合资企业”称号,在2001年《财富》杂志评选的“中国合资企业综合佳绩公司”中,依维柯公司排名第五位。

  公司引进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设计的Daily系列汽车的先进技术。该车型具有宽系列、多品种的特点,技术先进,运用性广,它使中国轻型车市场彻底改变了外观单调、技术落后、舒适性差的状况,还标志着我国轻型车的全面升级换代。该车自投放市场以来,很快就赢得了广大用户的欢迎。公司不断地对产品进行改进和创新,形成了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3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并于2003年隆重推出了“威尼斯之旅”豪华旅行车,丰富了产品的空间范围。2004年,公司隆重推出全新“都灵V”系列产品,实现依维柯汽车的全面更新换代。

  NAVECO公司管理先进、技术精良,拥有世界最新的轻型车技术,更荟萃了大量国际先进的加工检测设备。公司80%的加工检测设备来自德国、美国和意大利,为产品高质量提供了基础保障。依维柯汽车所采用的SOFIM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之一,产品五大件的加工直到装配测试,所有关键工序都采用了当今欧美等国最先进的制造工艺设备。依维柯的车身生产线主要由国外先进设备组成,拥有我国第一家使汽车大梁冲压一次成型的大型冲压设备,有由意大利ITCA公司进口的、可实现电脑和机器人操作的焊装线,有国内首创的车架厚板阴极电泳线和依维柯车身三维激光视觉检测系统。公司还拥有德国霍夫曼公司生产的两条整车检测线以及各种设备,可以对汽车的各项性能进行检测,全线采用西门子编程控制器控制,该检测线是国家首家汽车行业一级(最高级)整车检测线,达到新车上牌国家免检的标准。

  公司按照“质量第一,精益求精造汽车;顾客至上,优质高效创名牌”的质量理念建立了科学的管理体制,1998年5月公司的质量体系通过德国莱茵TüV的94版ISO9001认证,2000年12月又在行业内率先通过TüV和CAQC2000版ISO9001标准的换版认证。公司在建立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的同时,还应用ERP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促使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不断优化。该公司已建立了一套科学环境管理体系,于2002年4月通过了中国环科院环境体系审核中心的ISO14001第三方认证,2002年度,NAVECO荣获“江苏省环保先进企业”称号。2003年NAVECO所属各制造单元已在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并在年底全面通过清洁生产审计。

  南京依维柯的成长和发展,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胡锦涛、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黄菊、李岚清、宋平、荣毅仁、邹家华、费孝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来到公司视察指导工作。1992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来到依维柯视察,欣然挥毫题词:“依靠科技,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再创新业”,成为鼓励依维柯发展的巨大动力。

  面向未来,NAVECO公司形成了“高效、务实、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指引着全体员工在挑战和机遇面前,不断前进、持续发展、不断进步,开辟南京依维柯公司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