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跃居全国第一 瑞风推动消费升级换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56  新浪汽车
销量跃居全国第一瑞风推动消费升级换代(组图)

江淮的生产基地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MPV专业生产厂

  新浪汽车讯 3月18日,江淮汽车公司向来自全国的消费者代表展示其商务车生产基地,事实上是展示其推动轻型客车消费升级换代的决心和信心。

  来自行业的最新统计,江淮公司生产的瑞风MPV销量继续增长,2月销售220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84.9%,占全国MPV总销量的32.12%,已经跃居全国第一。据悉,瑞风已经成为中国MPV领域成长性最好的产品,其快速的成长已经引起行业的极大关注,被视为对中国传统的轻型客车消费最强力的挑战者。

  江淮商务车公司副总经理王朝云先生说:“以前中国的轻型客车主要用于单位的小班车,特别是一些国家政府机关和大公司多采用轻型客车做小班车,成为人们消费的一个标志性产品;最近几年轻型客车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小公共和客货兼用的工具车。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不仅需要车辆有轻型客车承载能力,同时还需要有轿车的舒适性,价格要与原来的轻型客车相当。瑞风的价格与轻型客车高端和中端产品的价格相吻合,这个市场定位恰好符合当前市场的需求,顺应了消费升级换代的潮流,因此得到了市场很好的响应。”

  

来宾参观瑞风生产车间
此间,江淮展示的生产基地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MPV专业生产厂,也是最现代化的MPV生产厂。这个展示充分显示出这个工厂与传统的轻型客车生产厂在设备现代化、在工艺严谨性、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差异。尽管该公司没有将自己的产品与传统的轻型客车进行对比性的展示,但稍微留神就能发现,瑞风车的配置与美国通用在中国最畅销的MPV——GL8相当,GL8有的配置几乎都能在瑞风上看到。而瑞风的底盘设计结构,与韩国现代在中国销售的特拉卡非常相似,这使得瑞风在具有轿车舒适性的同时,还能够适应中国非常复杂的道路状况。在整车的工艺严谨性上,瑞风已经与合资生产的轿车一致,与传统的轻型客车已经失去了可比性。

  据了解,江淮对质量的理解与其他厂家有非常大的不同,该公司已经连续4年通过ISO9000的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而不是通过一次认证一劳永逸。江淮汽车公司董事长左延安先生说,反复通过认证,目的就是让我们的保证体系无限接近国际水平,用体系保证整车的品质。在瑞风的生产过程中,从表面看他们是一板一眼地学习韩国现代的生产经验,而实际上是进行着一个全新的制造体系建设。左延安说:“做事先做人,有什么样的人品,才有什么样的产品。品格产生信任,进而产生合作,形成了团队,再创造品质和利润。企业本身是个系统,要做好做强,就必须涉及到人才、产品、市场等各个子系统,好比一个大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我们正是以连续、系统、全局的观点来理解、分析企业的经营活动,通过打造‘学习型组织’处理好企业内部的各项工作,在不断提高企业素质和员工素质的过程中,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江淮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与当前中国汽车界广泛存在的急功近利行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种反差反映到整车的实物质量上,构成了瑞风有别于其他产品的特性。对这种严谨工作作风和行为理念的回报,是市场投来的青睐的目光,是大批政府采购定单,是生产的供不应求。随着轻型客车高端和中端用户向以瑞风为代表的MPV市场转移,MPV取代轻型客车的消费变革已经开始。

  3月18日是瑞风正式投放市场2周年的纪念日,回忆起过去,王先生深有体会地说:“瑞风之所以能够成为轻型客车消费转型的领导者,主要是因为今天的消费者比10年前轻客兴起时的消费者有了很大的不同,他们对产品的要求高了,眼界高了,观念新了。而瑞风更能符合这种发展了的消费观念、消费需求与审美情趣。很多MPV也有非常优良的性能,但它们是从轿车底盘上开发的MPV,比较适合城市单一路况,价格也高于我国主要消费群的承受能力。而瑞风是个有好价格的好产品,通过性能又非常优越,能穿越各种复杂路况,较之上述类型的MPV有更强的适应性。关于如何开拓市场,真正开启我们思路的是消费者的选择,消费者用货币进行的投票最有说服力,决定市场的不只是价格,还有品质,这个品质包括实物品质,也包括服务品质,核心体现在做人的品质上。我们不过是按照消费者的指点做了些适应性的工作,消费者是市场真正的主宰,是我们的上帝。所以,我们的经营理念是:‘消费者第一,经销商第二,我们第三。’”

  瑞风2年来的市场表现,使江淮满怀信心地展示着在中国轻型客车消费转型中的成果,展示着其作为消费转型领导者的地位,展示取代轻型客车最时尚的消费品——瑞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