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服极速体验无限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试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了让试驾者体验伊兰特的极致性能,体验激情无限速流动的快感,北京现代这次将试驾跑道放在了全世界唯一没有最高限速的公路——德国autobahn,这个汽车极限速度体验者顶礼膜拜的地方,同时也是各大汽车品牌展示自己汽车性能的最佳舞台。


德国的高速公路

  德国autobahn

  德国作为世界上先进的工业国,公路交通十分发达。德国在世界上最早建成了高速公路,德国的词典中出现了"Autobahn"一词,Autobahn一词是复合词,Auto是汽车,Bahn是道路,Autobahn一词的释义是开快车的公路。

  德国高速公路已有60多年的历史,并以气魄雄伟、质地优良而闻名于世。它的路面一般宽40米,分上下行道,有三条或四条车道。在上下车道之间用两米高的水泥墙隔开,有的地方则是四五米宽的中央间隔带,在间隔带上种植草坪、花和灌木。在高速路上,没有任何其他公路、铁路同其平面交叉,都是采用立体交叉避开,所以在此高速路上行驶,不用减速,也无需担心撞车。

  鉴于这种路况条件,在某些路段,德国摒弃了一般高速公路的限速指标,真正实现了无限速。在无限速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时速大约每小时180至220公里,更有甚者还能从高速行驶的车身侧飞驰而过,感觉上时速不少于300公里,使驾乘者充分体验了激情无限释放的汽车动感魅力,是驾驶者真正的天堂。不过无论对于车辆还是驾驶者,在超过2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狂奔,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过高的速度有时就像魔鬼,能够在不经意的瞬间吞噬车辆和驾驶者。大名鼎鼎的Autobahn既有戏剧性,又有挑战性,作为这次现代汽车“无限速驾乘体验”活动的场地,它很好地凸显了勇于进取、征服极限的现代精神。


德国的高速公路

  世界名车与autobahn

  最热衷于挑战Autobahn极限速度的是那些经过全面改装的大排量超级跑车,更多的时候我们称它们为速度机器。通过更换每一个可以提高马力的零部件,调校每一个可能影响操控的细节,一些超级跑车几乎已经到了可以起飞的速度。比如德国的专业改装厂商Gemballa就曾经将保时捷GT3改头换面为GTR 900 EVO,打造了一部绝对的疯狂加速机,通过大量精细的调整改装,GTR 900 EVO的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88hp,其狂暴程度让人瞠目结舌。Gemballa打造完这台“马力机”后,便开始向Autobahn的极限挑战。在一个凌晨,GTR 900 EVO向全世界的车迷尽情展示了它为速度而生的狂热魅力,在路面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依然只用了4.38秒,而其最高时速则达到了令人乍舌的374km/h。相信只有这样的超级跑车才有资格尝试突破Autobahn的速度极限。

  很多国际品牌的中高级轿车也经常光顾Autobahn,让媒体和客户在高速行驶中体验其各方面超卓的性能。欧宝的Vectra 3.2 GTS就曾专门邀请媒体记者在Autobahn上进行过高速行驶时车辆综合性能的测试,那是一款搭载了3.2升V6引擎的运动级房车,这样一款能够日常使用的房车在Autobahn上奔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答案是以其1528公斤重的车身,0~100km/h加速只用了8.27秒,在达到110公里/小时后动力依旧饱满,后劲十足。但是在极速测试中,由于受到了侧向风的影响,却未能达到原厂设定的248km/h的极限。


德国的高速公路

  如果说中高级的运动型轿车还经常在Autobahn的车道上狂飙是为了展示其综合性能的话,那么2升以下的中级轿车还要在Autobahn上驰骋的话,那么就应该视作是对自身的一种挑战了。本田的Civic轿车一直属于平易近人的家庭房车,但是英国本田就因为众多喜爱掀背Civic跑车的人,而专门制造了Civic Si让车迷有机会以超过200km/h的速度在Autobahn上飞奔。该车搭载的是K20A四缸引擎,排气量提高至2.0升,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0hp/6500rpm,0-96km/h的加速时间能够达到7.6秒,在Autobahn上的极限速度能够达到210km/h。当然,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要想在Autobahn上尽情飞奔,只有一台强大的引擎是远远不够的,高速行驶时车辆的操控性能和稳定性制约着它的极限,为此英国本田强化了悬挂系统,调硬了减震筒并增加了弹簧系数,还追加前后防倾杆,转向系统从液压改良为电子辅助,这些改变使得Civic Si在高速时依然拥有无穷的驾驶乐趣。

  与众多厂商和汽车爱好者对Autobahn的追捧相比,对Autobahn的质疑之声也从未消失。由于在超过200km/h的速度下行使,哪怕是驾驶者眨眼的时间稍微长一些,都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再加上一些车辆因为在Autobahn上长距离超极限行驶,机械部件过于疲劳,非常容易出现机械故障,比如很多普通轮胎就很难承受长时间超过200km/h的速度的考验,而在如此高速下,任何轻微的机械故障,都将导致整个车辆系统的崩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多少年来,已经不知道有多少驾驶者因为个人或车辆的原因在Autobahn上终其一生,所以很多的人开始要求德国政府撤消不限速的法令,以保护大众的生命安全。不过迄今为止,Autobahn依然坚持不限速行驶的古老传统,没有丝毫改变的迹象。

  北京现代的Autobahn征服之旅

  有胆量在Autobahn上进行极限挑战的都是那些在各项性能上都有非常优秀表现、尤其是在动力性方面特别突出的车辆,他们对自己的产品充满绝对的信心。此次北京现代精选了从法兰克福-海德堡约70公里的无限速路段,更大程度上是在挑战自我,伊兰特近2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在Autobahn上可能只是在“中速行驶”。但是,对于一款搭载的仅仅是1.8升排量发动机的城市运动型轿车而言,能够在近200公里的极限速度下持续行驶,本身就已经值得称道。在动力性、操控性、可靠性和舒适性的保证之外,前排的双气囊和侧面双气囊、灵敏的刹车系统和防抱死系统,都为10名试驾者的安全作出了保证。此外,北京现代还特别为每一位试驾者安排了专业技师陪同,这些技师均为来自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的专家,以使试驾者更好的感受这难得的极速之旅。北京现代将交给中国车主一份怎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