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善保障体系 依维柯专用消毒车再助一臂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5: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国家发改委、卫生部等五大部委共同指定生产防止非典专用汽车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的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继在国内首家推出采用专业隔离措施的新型防护型救护车,并成功被众多地区医疗机构采用后,又联合中意专家进行新的研发,采用专业技术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型专业消毒车。

  此前,国务院第7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公布实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这是我国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之后,针对此次“非典”爆发所暴露出的一些薄弱环节,为维护人民健康和社会安全而诞生的又一法律保障。应对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着控制疫情的力度逐步加强、相应的法律制度的完善和专业人员设备的加大投入,形势逐渐好转。其中医疗专用设备的大量应用起到了重要作用。可以说,在这期间科学、专业的医疗救护设备不断推陈出新,以专业医疗用车车为例,现在就已经发展到了防护、消毒、垃圾转运、重症救护等各个专用车种。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早在广东地区发生大规模疫情的时候,就联合中外专家开始了课题公关和研发工作。在依维柯轻型客车底盘的基础上,经过优化设计和精心改制,特别针对“非典”疫情生产了专用防疫隔离型救护车、消毒车、重症救护车、医疗废物转运车和流动调查车等专用细分产品。

  其中,依维柯消毒车是为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改善流动作业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而专门设计开发的,可广泛适用于街道、集市、工厂、学校等场所的集中快速消毒。该车型在保持了原型车动力强劲、经久耐用、环保领先、宽敞内部空间和卓越安全性能的基础上,针对“非典”及其它传染病的特点,从专业防护需要角度出发,特别在驾驶室和储物室采用了双路空调和彻底的隔离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充分考虑了驾驶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和驾乘环境的舒适。储物室采用表面光滑、具有抗菌、阻燃、耐腐蚀、易清洗消毒的内饰材料。车内有足够的空间组合,可以选装用于存放工作人员衣物的专用柜、后期处理消毒桶、工作台、大型空气消毒机及发电机等专用装置。特制的专用分类存放柜,可安全存放包括帽子、口罩、手套、防护镜,隔离服、胶鞋、鞋套、污物装置等至少四套防护用品,并安装有车载通讯设备,可有效与外界联系。

  南京依维柯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医疗专用车种的开发生产,为完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