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导无锡秘密造车 新款“西亚特”价格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35  南方日报

  在秘密操作数月之后,波导制造的轿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记者从南汽集团有关人士处获悉,在波导“借道”造车的南汽集团无锡基地,一款排量1.5L、名为“西亚特”(SOYAT)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已经下线。虽然还未正式上市,知情人透露,其售价很可能在5万元左右。

  英格尔的改型升级

  据介绍,“西亚特”是波导造车的合资伙伴南汽集团从西班牙西亚特汽车公司引进的车型。该车源自西亚特(SEAT)旗下最有代表性的伊比萨(IBIZA)车型,是原南汽集团旗下经济型轿车英格尔的改型升级。而西亚特是西班牙的有着悠久历史的老牌汽车品牌,该品牌在欧洲有着较高的影响力,南汽引进了原装生产线、整套模具和整车产品技术。

  即将上市的“西亚特”包括乳白色、银灰色、太空蓝三种颜色,采用1.5L排量发动机,可提供强劲的输出功率及扭矩,和国内市场上的经济型轿车相比,动力性能更为突出。同时,该车辅以DELPHI尖端多点电喷动力控制系统,使其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10秒,最高时速超过175KM/H。另悉,“西亚特”还安装了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

  年内预计产销2万辆

  南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西亚特”首款发布后将在三个平台上继续开发新品,年内的产量将达2万辆以上,并拟用4年时间达到年产销12万辆的规模。由于该车是无锡轿车“开山之作”,在无锡购车上牌可获得优先上牌、减免销售费用等优惠,而这一政策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购车成本将有所降低。由此可见,波导造车一直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来自南汽集团有关人士的说法,“西亚特”售价在5万元左右;而之前有版本称,该车准确售价为4.7万元。据悉,厂商目前接到经销商该款车型的订单已经达到数千辆。预计“西亚特”全线投入市场后将给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冲击。

  从去年6月份以来,波导切入汽车业的消息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波导由上至下一直三缄其口。实际上,波导借助波导手机的知名度,一直在造车道路上步步为营。在去年底,波导选择南汽作为合作伙伴,以资本形式参股南汽旗下的南亚自动车有限公司。据可靠渠道信息,目前生产由南汽负责,销售则由波导方面主管。

  业内分析,波导通过和南汽合作,成功地绕开棘手的整车生产目录问题,但其目标不仅仅是生产经济型轿车,更将导向利润丰厚的中高级别轿车。本报记者郭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