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清洁分散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21  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新浪网友:樱桃牛肉丸子

  润滑油的清洁分散剂介绍

  润滑油的清洁分散性能是评价优质润滑油的重要指标,影响因素有两大方面:

  1.基础油的质量;应该选择适当的基础油和加氢工艺,尽量选择合成油和加氢油做基础油(这方面请看我原来的文章)

  2.使用清洁分散添加剂的性能。本文重点探讨的内容。

  一、润滑油清洁分散性的含义:

  润滑油清洁分散性指的是润滑油抑制发动机三大沉积物:积碳、漆膜、油泥的能力。

  高温沉积物:冷却液和润滑油温度越高,越容易生成积碳、漆膜

  1.在活塞顶部、燃烧石周围形成的积碳,和润滑油、汽油的质量关系密切;

  危害:容易爆震、使油气提前点火、火花塞短路、排气阀漏气、润滑油变质堵塞机滤。

  2.在活塞环、底部、内腔形成的坚固的有光泽的漆膜,属于胶质粘稠物质。

  危害:在热态下是胶质粘稠状,使活塞间隙减小,发生粘环,活塞过热,造成拉缸

  低温沉积物:

  发动机开开停停、空转条件下,温度偏低情况下生成的油泥;

  危害:润滑油老化变质,堵塞润滑油油路和机滤,摩擦件无法润滑

  二、润滑油清洁分散剂是何东东?

  1.清洁剂是防止高温沉积物的,又叫离子性灰剂,属于金属盐,如石油磺酸盐、烷基磺酸盐;

  2.分散剂是防止低温沉积物的,又叫非离子性无灰剂,分聚合型的高级醇酯和非聚合型丁二酰亚胺两种形式;

  说白了就是类似表面活性剂的东西,利用本身的亲油、亲水和极性基团应用增溶、分散、洗涤、中和作用把发动机积碳、漆膜、油泥三大沉积物从摩擦面洗涤下来。保持零件的清洁,保证润滑油的优良性能。

  现在好多润滑油广告中的“适应中国开开停停路况的最新配方”就是指的本身加强了润滑油的清洁分散性能,不过话说回来,从1965年美国API SC级别的润滑油就开始强调润滑油的清洁分散性能了(主要美国的情况也是开开停停),现在的SL级别更是标准加强了,本身优质的润滑油都应具备优异的清洁分散性,广告里老说的话只能认为是自身底气不足!

  所以说品质优异的润滑油应该尽量选择合成油和加氢油类别,并选择品质有保证的著名品牌,广告做的好并不代表本身的质量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