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柔红鳟鱼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15  网友:清咖7323

  新浪网友:清咖7323

  天气暖和了,坛里有好多同学想去吃红鳟鱼。

  就我所知北京的怀柔是山美水好的风水宝地。那里山多树多所以水也多,清并凉。是最合适养红鳟鱼这种喜欢凉水活水的好地方。

  我所知道的不错的吃鱼的地方是:

  1、涧扣长城下的沈家大院。

  这里是怀柔最早养红鳟鱼的地方,现在是国家扶持的。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红鳟鱼批发集散地。据说怀柔境内的90%以上的红鳟鱼是从这里游出去的。

  沈家大院也是由于红鳟鱼养殖中心的创办人姓沈而得名,也由过去的一普通人发展到现在腰缠千万的大亨。

  此大院背靠以险峻著名连绵的涧扣长城,傍依溪水潺潺的天时地利人和养起红鳟鱼。所以这里的鱼也生长的与别的地方不同,鱼健康水灵浑身漆黑,肉质鲜美。

  路线:从北京出发走京顺路向北直奔怀柔,直到怀柔与密云交界处向左拐去慕田峪长城的方向。〔路边有指路牌〕一路请注意路标!!到慕田峪怀岛时,不要右转而是左行驶入一条小路,向西行大约200米路右边有一路牌:涧扣长城。顺路而行到头就是那沈家红鳟鱼养殖中心。(但千万注意:一进入此路后沿途有许多家饭店,容易走错。所以要一直到山底下才是:沈家大院!)

  特点:水冷鱼鲜,物美价廉,份量足,炒菜也不错!〔还可以爬涧扣长城FB〕

  2、怀柔的山吧

  著名的山吧在怀柔雁粞湖方向。

  那里有一片依山而建的木屋,木屋前溪水流畅。

  木头搭起的大餐厅别有一番风情风味。

  那里的鱼肉质也不很错,菜做的特有样有味并可口,量大价位也不高,也特干净。可自带酒水!!

  周末时全是前来吃鱼的人和车。巨大的停车场往往没有车位。

  路线:

  从北京出发上京顺路一直向北到怀柔后向雁粞湖方向左拐,一直行,过三个环岛(什么环岛不记得了)后向左拐顺路向北行,此时的路基本上就没有叉口了。到神堂裕路口时直着向北直行。大约再行不到十公里路的右边就是著名的山吧。

  4、劳模山庄

  过山吧前一公里处也有一家叫:劳模山庄

  这里的鱼也不错,尤其是烙饼做的特好吃!!菜也不错。值的一去。院内还有游泳池!

  如山吧里人满就可到这里一吃,也不会让你后悔。

  4、怀柔的神常裕

  路线与去山吧相同,但注意:在小桥路口处向左拐进入神堂裕风景区一直向山里走,那路的左边有一片依山建的石头楼房别具原始自然风格。

  这是俩个李姓兄弟办的渡假区。是常住中国的外国人经常光顾的地方。住宿也干净方便,家俱一水的宜家用品。

  但饭菜并不贵,鱼也是新鲜的很也很有点规模。这里也是热闹非凡,食客多多。

  当然我去过很多家吃鱼,但感觉比较好的就是以上几家。

  前些日子和JB的一些DX同去了怀柔路边的鱼师傅饭店吃鱼,菜还行,但鱼做的一般,份量也感觉不足的说。

  还有看到那池里的水不清还浑浊的样子与吃那清水潺潺里游动欢快的鱼来说,我想那山里的鱼味道更鲜美得不止一星半点的拉。

  鱼家傲没有去过,但知也是路边一家,离城近点的说。

  红鳟鱼的吃法:1、首选生吃;2、鱼骨炸;3、烤鱼,4、头尾烧汤;5、生伴鱼皮;6、炸鱼串;7、……

  呵呵,多了去拉。但记住:生吃是最佳选择!!(以上只是个人按喜好所排,只代表个人品味)

  还有提醒各位:

  自己带上绿芥茉和酱油。这样可省下25元——30元。因为各饭店里的佐料会收取以上价格。别忘记了这是可以让你多吃两条鱼的银子。嘿嘿,个人经验大家受益!

  还有:有时间的话尽可能的进山里吃鱼去,选择有清澈活水地方的鱼吃才会真真的感觉出鱼的鲜美。不枉此行。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我也想吃红鳟鱼了,就现在!嘿嘿

  清咖

  2004年3月17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