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轿车跌破7万元 经济型轿车开始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44  新闻晨报

  降价后,派力奥跌破经济型轿车7万元的底价。

  昨天,南京菲亚特在北京、广州、成都和南京四地同时宣布,从3月18日起,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全面大幅降价,平均降价1万多元,降幅达到12%;其中最低配置的派力奥1.3 EDX,降价后售价仅6.98万元,创出了经济型轿车价格新低。

  在此之前,半年来,两门GOL一直以7.03万元的价格保持着国内经济型轿车价格的最低记录。

  降价凸显营销之变

  刚从奇瑞跳槽到南京菲亚特的孙勇组织了这次降价行动,孙勇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京菲亚特进入中国市场后从各个环节降低成本,使得派力奥的价格越来越具有竞争力,而这次降价行动的本身就是为了让派力奥在国内经济型轿车中拥有最好的性价比,从而打开市场。

  “前几天,我们还在向外界澄清派力奥不会降价,昨天下午,当接到明天组织降价新闻发布会,又看到降价幅度如此之大时,自己都大吃一惊,这毕竟是孙勇上任后的第一个大型营销活动。”昨天,南京菲亚特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以前,南京菲亚特在营销方面比较低调,如今很可能随着孙勇的到来而改变,通过低价扩大在市场中的影响力。

  事实上,在奇瑞的那段时间里,孙勇就是依靠其对媒体和市场的熟悉,使奇瑞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价格平台再被击穿

  南京菲亚特的这一“惊雷行动”无疑打破了经济型轿车市场暂时的平静,在此之前,上海通用赛欧悦达起亚千里马等主流经济型轿车一直固守在7.8万元一线。降价后,相比主流经济型轿车,派力奥拥有了高达1万元的竞争优势,而相比稍微低端的微型轿车吉利雪佛兰S PARK等,其价格已经相当接近,因此,派力奥的降价预示着经济型轿车的价格战将重新拉开帷幕。

  “我们已经卖得很便宜了,但仍然有不菲的利润,至少超过国外同行。”吉利汽车的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从利润的角度来分析,今年经济型轿车仍会继续降价,当然,早降一步可以在影响力和销量方面获得更多益处。

  业内有人士分析认为,经济型轿车市场去年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因此竞争相当惨烈,据统计,去年下半年,天津一汽夏利轿车的库存达到了3697辆,夏利2000威姿也出现了1500多辆的库存,哈飞出现了6000多辆库存,东风悦达起亚有1500多辆库存,吉利汽车有1900多辆库存。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