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汽车杂志》美的杯年度车型颁奖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8: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以"美的生活新体验"为主题的"2004《汽车杂志》美的杯年度车型颁奖典礼"3月18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本次评选活动是由汽车杂志社主办、广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全国50多家报纸、电视、电台、网站、杂志等传媒机构共同参加评选的。广州本由新雅阁2.4、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红旗轿车无人驾驶系统分别获得本年度的年度车型、年度人物、年度技术三项大奖。

  近几年来,中国汽车行业井喷式的成长速度,使中国人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了汽车时代,汽车对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影响是丰富和深刻的。致力于提升中国人的汽车消费水平、引导中国人汽车消费方式的《汽车杂志》与广东美的集团共同举办以"美的生活新体验"为主题的2004年度车型评选活动,充分体现了双方在追求美好生活方面的共同价值取向。

  本次评选活动继续沿袭国际流行做法,以2003年市场上销售量超过5000辆的车型为评选对象,从而确定出入围的侯选车型,由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媒体(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互联媒体)的50名知名汽车专业记者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的"2004《汽车杂志》美的杯年度车型评选委员会",最后评选出年度最佳车型。

  参加投票的评选委员会委员采用通信投票的方式投票,克服了过去由一家媒体运作评选活动的局限,各位委员独立投票,不受干扰,客观公正。各位媒体评委的价值取向通过传媒释放,影响国内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产,将对汽车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除三大奖项之外,此次《汽车杂志》美的杯年度车型评选,还增设了其它特别奖项,分为国产和进口两部分。

  国产车部分:

  华晨宝马5系获得年度高级轿车、MAZDA6获得年度中高级轿车、别克凯越获得年度中级轿车、广州本田飞度获得经济型轿车、郑州日产帕拉丁获得年度SUV新款别克GL8获得年度MPV奖项;

  进口车部分:

  最佳豪华车、最佳轿车、最佳SUV、最佳MPV、最佳跑车奖项分别由宝马新7系、标致607、宝马X5克莱斯勒大捷龙、宝马Z4获得。

  对获奖的车型,评委们是这样评价的:年度车型新雅阁2.4:

  国产雅阁2.4获得这个年度车型奖可谓众望所归,最新的车型、最新的技术,冲击市场价格坚冰的定价策略,当然还有广州本田一贯良好的质量口碑,基本上可以说,雅阁对国产中高级轿车进行了重新定义,包括价格、技术、配备等多方面,国产雅阁与国际市场上的雅阁一样,成为了一个榜样。

  不过还好,雅阁的产量一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否则大家现在看到的满街都是雅阁车。

  年度高级轿车,华晨宝马5系

  华晨宝马在03年底迅速在国内推出3系和5系,现在国产的5系是03年才出现在国际市场的E60,也就是宝马公司全新第五代五系,宝马公司一向在汽车新技术领域处于领导地位;而且,新5系的驾驶操控、安全、乘座等综合方面在同级车中都有杰出的表现,当然,要想成为年度高级轿车,BMW这个品牌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年度中级轿车MAZDA6

  马自达6的确是一部非常棒的车子,尤其在驾驶方面,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它拥有俊朗、时尚动感的外观,此外,它还合理地照顾了乘座空间与对乘员的安全保护,当然,还需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所有这些令马自达6成为年度中级轿车。

  年度中级轿车别克凯越

  能把一部小车做得如此大气,是凯越成功的首要因素,加上领先同级小车的精美、细致的内装处理,记得上海通用的同仁说过,他们的目标是把国产凯越做得要比国外的同型车还好,看来他们说到做到了,创记录的销售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

  年度经济轿车本田飞度

  很高兴广州本田的两款车型同时获得年度车的奖项,其实我个人也觉得这个奖也非它莫属,还记得飞度推出之时,引发了国产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地震,这在国产轿车历史上是从没有过的,广州本田引进了本田最新、最好的车型,而且用心去做好每一个环节,高品质的保证,接近国际市场的定价,带给广大车主的是一部几乎完美的小车,从更深一层的角度来说,正是飞度这样的车子在推动国内汽车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年度SUV帕拉丁

  帕拉丁在推出很短的时间内就丰富了自己的车型,有两驱、四驱,有手动挡和自动挡,排量也有2.4和3.3两种,为准车主提供了多种选择,帕拉丁不错的品质和日系车的精致内装赢得了国人的喜爱,同时,合理的运动能力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SUV。

  年度MPV新款别克GL8

  其实,让我们在重新考虑一下MPV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空间、舒适和安全。GL8就是本着这个基本的原则去做的,空间不仅够大,还要够静;不仅舒适,还要多一点豪华:当然,还要跑得快些。GL8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来做的。

  最佳豪华进口车新宝马7系

  宝马车系中的大型车,全新E65七系颠覆了人们固有的观念,谁说豪华大车一定属于某个固定的品牌!使用最新的技术,最好的概念,豪华大车一样可以座、可以开。另外,BMW给国人树立的一贯的健康形象也很重要。

  最佳进口轿车标志607

  最漂亮的轿车!而且还很有性格,对购买标志的人来说,它的车子能同时吸引男人和女人羡慕的目光。不仅如此,丰富的配备、较佳的驾驶性能、法国的风格,607给予了我们很多惊喜。

  最佳进口SUV宝马X5

  BMW的品牌、BMW的动力、BMW的跑车,加上一个SUV的外壳,X5令你高高在上,而且还能跑得非常快。

  最佳进口MPV大捷龙

  大捷龙凭借其大气的外观,优良的内部设计夺得了今年最佳进口MPV奖。所有这些靠的是真正的实力。

  最佳进口跑车宝马Z4

  酷炫的外表,按照跑车的标准设计,完美的驾驶性能,当然还要包括引擎发出的那能令人热血沸腾的声音,Z4是全球车迷的心中梦想之车。

  与《汽车杂志》美的杯年度车型评选相映成趣的,是本次评选活动协办单位网络媒体TOM汽车频道由消费者在网络上评选出的年度车型奖项。参与此次年度车型网上评选国产车人数为227445人次,参与年度车型网上评选进口车人数为27811人次,共计255256人次。

  参与年度豪华轿车投票人数为13993人,其中新款奥迪A6获得选票4122票,排名第一;

  参与年度中高级轿车投票人数为27694人,其中MAZDA 6获得选票12199票,排名第一;

  参与年度中级轿车投票人数为128817人,其中凯越获得选票30092票,排名第一;排名二、三位的为高尔夫和赛纳,获得选票数量分别为25993票和24092票:

  参与年度经济型轿车投票人数为35173人,其中千里马II获得选票6135票,排名第一:排名二、三位的为嘉年华威姿,获得选票数量分别为5862票和5222票:

  参与年度SUV投票人数为11163人,其中帕拉丁V6获得选票7088票,排名第一:

  参与年度MPV投票人数为10605人,其中别克GL8获得选票4214票,排名第一:

  网络评选最终还产生了另外四个奖项:

  最佳动力性能奖--嘉年华

  最佳外型设计奖--威姿

  最具时尚魅力奖--赛纳

  最具品牌价值奖--高尔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