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任期内目标年销5.2万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25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任期内目标年销5.2万辆轿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右)与新浪汽车频道主编合影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离开奇瑞因经营理念有分歧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提高菲亚特品牌的含金量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降价是适应市场变化(图)

  新浪汽车讯 3月18日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南京菲亚特刚刚推出的“惊雷行动”,以及南京菲亚特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和广大网友做一番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网友:你任期内的目标是什么?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南京菲亚特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孙勇:中国轿车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今年南京菲亚特要完成5.2万台的销量,我是2月27日到任的,3月1日正式上班,在余下的10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带领我的团队实现董事会定下的目标。应该这有比较大的挑战,从时间上是比较紧,市场竞争比较激烈。

  南京菲亚特在竞争中也有一些自己的优势,这个优势主要体现在我们这个公司还有比较大的潜力,特别是我们的产品比较有潜力,南京菲亚特的产品都是在国际上经过实践考验的,口碑非常好。应该说在国内的轿车市场里面,南京菲亚特的产品是口碑最好的轿车品牌之一。

  我们原先市场推广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有很多媒体说可能我们做的不是很多,尽管如此,但是我们的用户还是在不断的快速的增长,在北京我们两年多的时间卖了2万多台,全国已经有7万多的用户,我们曾创一个用户带来32个用户的记录。我们与同档次的轿车相比,我们同样拥有自动变速器,拥有ABS,电动天窗,但是在同级别的配置里面,我们的配置要比别人的配置科技含量高得多。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不断的发现我们拥有的一些新功能,这可能也是我们的用户不断的带来新用户的重要原因。

  我们产品的质量要由外方专家控制的。前一段有记者问我,3.15即将来了,怎么办?10月1日要实行新的召回制度你们怎么办?对此我是比较有信心的,3.15我们的团队比较轻松的就渡过了,毕竟用户对我们的抱怨是非常少的。

  网友:你现在方便公布STILO上市的时间表吗?

  孙勇:正在研究之中,这款车我们正在考虑以什么样的方式引入到中国市场。具体的下一步怎么做,我想在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后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告诉广大网友。

  网友:下一步你怎么定位南京菲亚特的西耶那、派力奥、周末风这一系列的产品,他们的目标受众是怎样?他们的市场发展趋势如何?

  孙勇:我们会强化我们的品牌推广工作,我们的第一个重点就是定位,我们南京菲亚特公司,菲亚特现有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要有一个全新的定位。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是非常非常好的,但是我们要以一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方式告诉他们。我们从4月份大家就可能看到我们全新的定位。

  我们会将我们产品最好的部分,以最简洁的方式告诉给中国的广大消费者。

  网友:今年汽车运动在国内可能会越来越受到关注,因为F1的影响,因为厂家竞争诉求的需要。那么菲亚特一直是非常关注和热衷于汽车赛事和汽车运动的,南京菲亚特会不会禀承这一传统,在汽车赛事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产品、形象和性能。

  孙勇:这完全在我们的计划之中,菲亚特品牌,我们现在的派力奥、西耶那与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与法拉利轿车同出名门,应该说享誉全球。我们的这些产品与法拉利这样的轿车是同一个集团生产的,应该说我们与汽车赛事运动有很深的渊源,大家可能记得我们派力奥上市的第一个广告,就是请舒马赫给我们做的,表示我们与法拉利同出名门这样一个概念。

  今年中国汽车运动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我们也在与这些赛事的主办单位进行广泛的、紧密的接触。我们相信在今年中国汽车运动以及今后的中国汽车运动中都会随时看到我们南京菲亚特的身影。

  主持人:意大利菲亚特的高档轿车会在南京菲亚特生产吗?

  孙勇:应该说南京菲亚特不仅仅将生产现在的适合于中国家庭使用的轿车,我们也计划引进中、高档的轿车。应该说菲亚特公司有一套完整的中国市场战略。可能这些战略很大程度上要通过南京菲亚特公司来实现。所以说他们的平台对于南京菲亚特也是开放的,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引进适当的产品,以满足中国轿车市场不断增长的新需求。

  网友:你能不能就意大利风格的轿车谈一谈你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孙勇: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菲亚特是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公司,在某种意义上也具有唯一性,应该说菲亚特这个产品与意大利联系在一起,很多文化的、历史的元素也融入在汽车这个产品里面。在中国消费者看来,或者说我们想把一些概念传递给中国消费者,我觉得主要有几个方面,一个是时尚、一个是科技、一个是高性价比。

  时尚就是说明我们这个轿车它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而是表现我们个性的代表。可能很多用户,特别是成长中的年轻一代,他们拥有轿车不仅仅是想代步,还想表现自己的个性,张扬自己的性格。在这方面引领时装潮流的意大利是代表,我们的车,大家看到现在都具有非常时尚的风格,包括我们今年将引进的新产品和以后我们将推出的产品都具有时尚的风格。

  再一个是科技,我们的产品科技含量比较高,做的比较精细,体现了新世纪的一些科技的最先进的东西。

  再就是比较高的性价比,中国消费者最早知道的或者使用的菲亚特的产品,最早是改革开放的第一款平民轿车126P,还有九十年代在中国畅销的“乌诺”,这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应该说在中国广受消费者的欢迎,这个特点在中国消费者中有比较好的印象。我们的很多车,都与国际上驰名轿车是一个档次的,但是我们这些车比它们的价格可能要低20%左右,这就说明我们产品的性价比竞争力是很强的。

  我觉得在新的世纪里时尚、科技和高性价比是中国家庭轿车消费的新潮流,南京菲亚特将引领这一潮流,成为这一潮流的先锋。

  网友:在与竞争对手,特别是日系小型车的竞争中,菲亚特的产品在细节上做的不够,在营销上没有抓住年轻人的心里?

  孙勇:细节肯定是一些老的印象,如果大家亲身感受我们的产品,会发现我们的产品还是非常非常精细的。最近我们在“惊雷行动”以后,要举办一个“超乎想象”为主题的试乘试驾活动,我想在抓住年轻人的心理方面正是我们做市场推广很重要的一个工作,我们觉得我们的形象与年轻人的心是相通的,我们需要一个桥梁来连接起来。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