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离开奇瑞因经营理念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06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降价是适应市场变化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任期内目标年销5.2万辆轿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提高菲亚特品牌的含金量

  新浪汽车讯  3月18日南京菲亚特主管商务的副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南京菲亚特刚刚推出的“惊雷行动”,以及南京菲亚特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和广大网友做一番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网友:你在业界有“价格杀手”的称号,你对此怎么看?

  孙勇:在市场竞争过程中,在营销手段方面肯定要采取非常多的措施,价格措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一环。我们觉得在适当的时机,根据市场的变化,在公司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来调整价格,我们认为是主动进攻性的策略,而且是适应市场的策略。降价这个牌如果打得好,对于一个公司的发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当然降价对于一个公司绝对不是唯一手段,而只是一种重要手段,如果仅仅把降价看成唯一手段的话,可能它的作用是非常非常有限的。我们这次降价以后,希望通过我们在网络、在服务、在品牌等等方面的综合努力,使我们的降价的效果最大化。

  网友:这次降价是不是要给即将上市的STILO等其他车型让路。

  孙勇:南京菲亚特是拥有“家轿之王”美誉的汽车公司,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以“让中国普通的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为我们的发展目标,世界上的这些轿车,应该说有许许多多非常经典的,像南京菲亚特引进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都是出自二十世纪的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诺的手笔,我们把这样的车引进到中国市场上来,让用户用一个比较小的代价圆自己的汽车梦,可以说是我们为中国汽车工业作出的贡献,今后南京菲亚特还会继续引进一些新产品。在今年二月份我们推出一款新的舒适性自动挡的轿车,现在我们有一款自动挡的轿车,我们我们叫ECVT,它的真正的名字是SPEEDGEAR,这个变速器是与高级轿车一样的无级变速器,提速的时候非常平顺,很多客户可能不是很清楚,我们这款自动挡轿车可能是国内目前最好的,它引进的成本就在2.5万元以上,应该说科技含量非常高。

  在三季度我们还将推出新款的轿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社会向广大消费者宣布我们的最新消息。

  网友:你先后在奇瑞和南京菲亚特都主管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大家非常关心你为什么离开奇瑞公司?这两个公司有什么不同?

  孙勇:我在去年的10月份主动离开奇瑞公司,当时这一举动不仅出乎新闻界的预料,也出乎奇瑞公司董事会和经管会的预料。大家可能对我在奇瑞的行踪都比较关注,离开奇瑞公司之后我主要在思考一些问题,然后到南京菲亚特工作,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我的关注。应该说这两个企业都是非常不错的企业,奇瑞公司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公司,我为能在这个公司工作自豪。很多网友也许会问为什么离开奇瑞公司。我想离开奇瑞公司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在经营理念上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我一般以公司董事会定的目标为我的最高追求,为完成这个目标,肯定有一套经营的操作手段,有一套办法是必须采用。如果这套办法操作起来的大家有不同的意见,作为职业经理人我是有比较大的压力,所以理念不同是我离开奇瑞公司最重要的原因。

  怎么实现董事会定的目标,可能我有我的想法,其他人有其他人的想法。现在有很难说谁的想法是对的?因为还要靠奇瑞公司今后的一段实践来证明究竟采取哪个策略最后是比较正确的,这一切现在来下结论是比较早的。我离开奇瑞公司之后,基本上没有与媒体接触,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在新浪网作客,就这个问题我做一些回答。

  谈到奇瑞公司和南京菲亚特公司之间不一样的地方。应该说工作时间不长还是有一些感受,奇瑞公司非常有活力,发展速度非常快,它是一家新创立的企业,是本土企业,在管理上很多方面都具有不确定性,应该说还没有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成熟的管理模式。而南京菲亚特公司是由菲亚特汽车与南汽集团合资成立的公司。菲亚特已经有100年的历史,到中国市场以后主要是本土化的问题,总体上看,它的管理办法是比较理性,也是比较成熟的。这一点是奇瑞公司与南京菲亚特的很大不同。但是我觉得各有各的优势。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