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降价是适应市场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46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降价是适应市场变化(图)

图为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孙勇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离开奇瑞因经营理念有分歧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任期内目标年销5.2万辆轿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勇:提高菲亚特品牌的含金量

  新浪汽车讯3月18日南京菲亚特主管商务的副总经理孙勇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南京菲亚特刚刚推出的“惊雷行动”,以及南京菲亚特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和广大网友做一番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可能很多网友都知道孙勇,他先后在奇瑞和菲亚特公司担任营销方面的总经理。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先请孙勇先生做一番自我介绍。

  孙勇: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我是南京菲亚特的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孙勇。很高兴在我就任新职之后来到新浪网与广大的网友进行交流,谢谢!

  孙勇:昨天3月17日,南京菲亚特同时在北京、成都、南京和广州四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们推出“惊雷行动”市场计划,主要内容是全线下调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的产品的价格,平均降幅12%,其中一款最高1.5EL的周末风降价了大概2.1万元。通过这次降格调整之后,南京菲亚特的产品就树立了中国轿车性价比的新基准,我们两厢车的派力奥1.3EDX这一款的价格是6.98万元,低于7万元。西耶那1.3EDX它的价格是7.98万元,同时还有一款菲亚特周末风1.5EL它的价格是9.68万元,低于十万元。通过这一次降价再一次显示了我们在中国轿车市场的竞争能力。

  各位网友非常关心我们的03款和04款,03款的调价幅度比较大,04款稍微少一点,03款平均降价在一万元,04款的幅度在四五千元,因为04款我们刚刚增加了一些新的配置天窗、电动门窗、可调动的座椅等等,价值也在4、5千元。

  主持人:那么这次“惊雷行动”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要采取这样一个行动作为你上任伊始的第一个行动呢?

  孙勇:我们主要是出于两个考虑,第一个考虑是回报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今年是南京菲亚特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轿车上市的两周年纪念,两年来南京菲亚特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也逐渐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品牌。第二我们要适应中国轿车市场新的变化,南京菲亚特推出的产品,最早我们推出的派力奥、西耶那,当时的定价在中国的轿车市场上是极具竞争力的,是非常主动的价格策略。两年来中国轿车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大家不断的听到很多价格调整的消息,价格有了一个新的参照系,作为南京菲亚特应该主动适应这个市场的变化。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些网友也是菲亚特的老用户,他们想问孙总,对于刚买过你们产品的客户,你们考虑过什么补偿措施没有?

   主持人:任何厂家都可能采取过降价行动,从降价的行动本身来讲我们确确实实要有一个老客户的处理问题。但是从法律意义上讲,老的客户已经完成了购买的行为,如果我们降价一般情况下,单纯从价格上,从法律意义上讲,完成这次购买行为以后一般是不会补偿的。但是我们南京菲亚特非常关心我们的客户心理,我们希望客户对我们忠诚,我们也希望客户能传递菲亚特品牌的口碑,我们要求我们的经销商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推出一些优惠的服务措施,特别是在维修和保养方面的可控的优惠措施,以最大的能力,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为用户提供超值的服务。

   网友:03款的和04款的内饰各有所长,外观的颜色也各有特色,03款和04款是否能够同时上市呢?

   孙勇:我们也关注到我们的新内饰推出以后,新内饰是浅色,有很多用户说比较喜欢老内饰,我们也非常关注这个需求,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满足一部分喜欢老内饰的用户的需求。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