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老大”长城汽车大举进军柴油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32  新浪汽车
“皮卡老大”长城汽车大举进军柴油车市场

  在中国的皮卡市场,向来以汽油机皮卡占主导,而柴油机皮卡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大致可分为三个层次:一是排量2.8升,价位在9万元以上,二是排量2.2升、功率仅有46千瓦的低档柴油皮卡。而长城汽车瞄准7-8万元的这一柴油皮卡空白市场,推出排量2.8升的多品种、多型号柴油皮卡,在价位上,比同档次的柴油皮卡低1.2万以上。对此,业内人评价说,皮卡老大以全新的性价比进军全国柴油车市场,无论是性能、品种、价格上,都占有明显的优势。

  背景皮卡不同风格的起源

  皮卡大体上可分为美式和日式两种风格。美国皮卡,装备豪华,价格高于轿车,造型剽悍,车身宽大,大排量发动机配合自动变速器,这些特点是和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美国地域辽阔,既有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又有令人望而生畏的崎岖道路,面对这些障碍,离地面间隙高的底盘和大马力发动机自然游刃有余。虽然此类车型的油耗较高、操纵灵活性稍差,但低廉的油价和美国人长期以来形成的粗犷的驾车风格使他们对这一切并不在意。

  而日式皮卡大多由小型轿车或小型卡车演变而来,小巧玲珑,省油、廉价。90年代,中国皮卡大都引进日本技术,汽油机一般选择在2.2-2.4升,功率为75千瓦左右,在100马力以上,柴油机一般选择2.8升的排量,功率不低于58千瓦,这样的动力装备在皮卡上,能满足皮卡车拉货和适应不同路面的功能,可避免"小马拉大车"、超负荷运转的现象。在国内同行业,连续多年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一直以科学的动力匹配、风格独特而著称。这次推出的新型赛铃、迪尔两大系列柴油皮卡又树立了一个标杆。

  动力符合科学的匹配标准

  这两大系列柴油皮卡最大的特点是动力充沛,经济省油,百公里常速耗油6升。动力和车型匹配有着充分的科学依据,有效避免了"小马拉大车"现象。它全部搭载五十铃技术的GW4D28柴油发动机,该机型采用国际先进技术,为直接喷射式,加速性强,排量2.8升,扭矩达到175N.m,运转平顺,动力充足,时速可达120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提速快、噪音低,具有可靠性强、耐久性好、低温启动迅速、故障率低等优点。该机型已通过了国家权威部门的标定试验,是目前国内性能最好的轻型汽车动力之一,能满足皮卡车乘人载货的功能和适应不同路面的需求。

  设计 融入成熟轿车技术

  在设计上,这两大系列柴油皮卡融入了大量的轿车技术,整车减震系统可与轿车相媲美,变速箱来自国内成熟技术的知名厂家,前桥采用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变刚度非对称式钢板结构,安全可靠,平顺稳定。如果经常行驶在城乡周边的崎岖路面上,这种底盘结构绝对可以发挥出轿车达不到的功效,保证了轿车般的驾乘感受。

  外观 出类拔萃别具一格

  长城柴油皮卡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外观时尚,品种多样,不仅有标准双排,也有轴距和货厢加长的大双排,在款式上独特新颖,大气粗犷,出类拔萃,独树一帜。其车身和底盘采用阴极电泳处理,可保十年不生锈,配上235宽大轮胎、新款水晶前组合灯、保险杠带雾灯等,高贵中透露着彪悍。后保险杠、前护杠、挡泥板等也全部都是最新款式。

  配置 高档实用

  在装置配备上,长城柴油皮卡的高档配置可与轿车相媲美,助力转向、SABS、134a环保空调、CD音响、四声道收放机、多功能室内镜、阅读灯、地板式手刹、高靠背可调座椅等配置,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和反复的试验。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国内皮卡龙头老大,在同行业中,其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已连续多年保持了第一,企业的经济实力和技术研发具备了坚实的基础,以新品种、多款式演绎着国产皮卡的发展,这次推出以经济省油为亮点的柴油机皮卡,将再次抢占市场制高点。

  在上市期间,厂商将开展优惠活动,以保证在同类车型当中具有最高的性价比。两大柴油机皮卡与汽油机"赛铃"、"迪尔"双排、中双排、大双排等系列新型皮卡,结伴同行,齐头并进,将在这一领域掀起新一轮的竞争,有力推动国产柴油皮卡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