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新有原因 北京进入换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36  京华时报

  “车”不如新,人不如故。

  汽车的款式与时装一样层出不穷,让爱车族很难抵御“换车”的诱

  惑。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地区旧车交易量增幅首次超过了新车,北京车市已经提前进入换车时代。

  名人富豪

  张朝阳有宝马情结

  ★主人公:张朝阳

  ★职业:IT名人

  八十年代中后期,还是莘莘学子的张朝阳开着日本车。但是,张朝阳心目中的轿车之王是德国宝马。

  回国创业伊始,一辆切诺基自然而然成了张朝阳最理想的坐骑。“张朝阳开着他的切诺基”成了许多文章里对这位数字英雄的出场描述。一年前,网络经济步步迎来了春天,变成了亿万富翁的张朝阳用七八十万“零花钱”买了一辆宝马330,圆了自己的宝马梦。外界开玩笑说张朝阳只是数字富翁,手里其实没多少现金,所以买不了宝马7系。“330的动感外形、敞篷结构,更适合我的性格,对7系我没感觉。”张朝阳对于宝马的痴情,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一种外表的体面,而是要和宝马人车合一了。

  ★点评:名人换车与换件衬衫没啥两样,近在乎心情,或者强调一种叫做“个性”的东西。

  追赶潮流型

  一冲动买了辆“女士车”

  ★主人公:冯先生

  ★职业:公务员

  那年,POLO刚刚面世,冯先生对它一见倾心。当时的POLO在市场上是抢手货,找了朋友帮忙,还多花了5000元才买到一辆排量1.4升的白色POLO。车买回来了,刚开始爱不释手,天天拉着老婆出去炫耀。没过多久,同事朋友的逆耳忠言就传了过来———“你1米8的个子,开这么一辆小车,不好看。”“POLO是女士车,不适合男同志开。”冯先生开着爱车开始觉得别扭了,干脆忍痛割爱,卖了POLO买了辆去年新上市的阳光

  ★点评:选车和着装一样,有时候不能太过于重视别人的看法。只要有足够的自信,穿什么样的衣服都很美,开什么样的车都很协调。

  感情破裂殃及爱车型

  爱的信物遭抛弃

  ★主人公:李小姐

  ★职业:白领

  女士李小姐上周开着一辆POLO来到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想把只开半年的爱车卖了。在需要出示汽车行驶本时,李小姐拿不出来,原来行驶本在“前男友”身上。

  李小姐道出了卖车实情:她无职业,不久前还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离开了她,回到了妻子身边。分手前,李小姐一再要求“老公”付她精神损失费和以后的生活费,没想到那“负心的人”干脆失踪。“现在我赚不到钱,只能把他送的车卖了。”李小姐对未来感到很迷茫。

  分手后快刀斩乱麻

  ★主人公:梁小姐

  ★职业:外企白领

  26岁的梁小姐因为个人原因痛下决心与相处了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两人合买过一辆赛欧车,每天看到这辆车就会勾起很多回忆。为了与男友分得彻彻底底,梁小姐决定卖车。正好赶上上海通用推出了以旧换新的业务,梁小姐当即还清了银行贷款,把开了不到两年的赛欧折价换成了凯越

  ★点评:汽车既见证了一段感情的温度,也见证了爱情关系的结束。这个时代的“速食”爱情,使得曾被精心呵护的爱车沦落到了旧车交易市场。(实习生江云花)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