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VW的5V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28  网友:黑夜行者

  新浪网友:黑夜行者

  “VW的自然进气20气门机器不错,但因为进排气门占了活塞室顶部的绝大多数面积,进排气门距离偏小,造成低转速进排气门开启重叠时,排气惯性带出一部分进气流,压缩比上不去,造成低转速扭矩偏小,”

  VW的所有20V机器如果没有正时调整的话,都没有气门重叠角。低速扭矩小是因为多气门结构气流速度慢的低转速下进气效率不高造成的,所以HONDA VTEC、B M W的VALVETRONIC等系统都设置成低速只开一只进气门或进气门开启升程很小。

  “但是高转速时充气效率还是很好的,这就决定了这款机器要想得到较大的输出,加速或超车时转速就要保持在3000转以上才,不要过早升档,这样就能感觉机器比较有劲,这个养成习惯就好啦,不过这款机器维修成本比较高,比如换正时皮带的周期比较短,为保证发动机安全,6万公里就要换一次,因为相对两阀机器,它的气门座厚度太薄太不结实,如果正时皮带断裂就会有80%的机会使气门座顶烂,整个缸盖报废,这样子花费上10K,而且这款机器正时张紧轮是个先进的液压自调张紧装置,那个一次性的张紧器每拆装一次就需要花费400元(还有张紧轮本身也要100多),因此换正时带时一般会把那个不是很耐用的水泵头同时换掉(200多),即使自己买这些配件也需要将近千元,在4S店就更贵,一般报价2500左右,总的说来,20气门发动机的高性能是用高的维护成本换来的。所以1.6的捷达这样的经济型车放弃5气门采用2气门是有道理的,捷达2阀车换正时带的配件成本仅300元,而且一般8万~10万公里换都可以,还不用忙着同时换水泵头,要换的时候,随便拆下来装上就可以了,不用受张紧器的困扰。”

  我见到的20V顶气门报废汽缸盖都是因为气门弯曲造成气门导管变形,而VW根本不提供维修用气门导管,按照正规的做法,此汽缸盖才报废掉的。同样的对GOLF而言,只有2.0 8V APK机器还有气门导管供应,但1.6 8V BFQ就没有了,而这两款机器如果正时皮带断掉同样会顶气门,汽缸盖同样会报废掉。

  “ 1.6和1.8的发动机缸盖,缸体都是通用的,不同的是曲轴,连杆,凸轮轴张紧装置,进气管部分等,另外这种机器用的缸垫属于多层钢材质缸垫,安装程序需要四次张紧安装,用力是比较大的,除非缸盖螺钉张紧力不正常,一般来讲不会发生老式石棉缸垫的呲缸垫的问题。这两款机器排量不同是因为活塞行程不同造成的(1.8的曲轴摆幅大些,连杆短些),还有1.8的机器多了个液压的凸轮轴链条张紧器,在不同转速条件下可以微调配气正时,机器内部别的大部分部件都是可以互换的。”

  1.6 20V的AWB与1.8 20V的BAF机器,连杆的大头是完全一样的,区别就在连杆长短、连杆小头的横向宽度上,AWB用的连杆、曲轴等和电喷JETTA ATK、AHP是完全一样的。AWB、BAF的汽缸盖结构完全一样,包括凸轮轴链条涨紧器,也只是调整范围不同而已,都带有气门正时调整的功能。两款机器最大的区别在曲轴、连杆、活塞,只有这三样东西不可通用。改变连杆长度,并不能改变机器的冲程,只有改了曲轴曲拐的长度冲程才会不同,顺便提一下,1.6 20V AWB的连杆远比1.8 20V BAF的长(长将近1CM)。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