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真的需要改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19  北京现代商报

  当今天很多朋友都购买了SUV之后,你就会想加装或改装很多设备。也许有些朋友会问,我的SUV需要加装这些设备吗?下面,我们想简单地谈谈,到底你的爱车是否需要改装呢?

  首先你要问一下自己,你在城市开车的时间有多少?出远门的机会多不多?你是否会花很多时间去越野?好了,有了这些答案之后,我们就可以更具体地探讨一下,你的爱车需要那些方面的改装。其实,每一辆SUV在它的原厂设计中已涵盖了其运动多用途的广泛功用,包括:越野、牵引及大功能载客载货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很多朋友改装或加装是为了美观与时尚。而下面我要从实用的角度去谈谈,SUV需要哪些功能上的改装。

  首先,从车的前面说起,如果你经常参加越野活动需要自救的话,那么就要装一个很强悍的保险杠,同时要注意选择可装隐藏式绞盘的保险杠,这样既有利于保养绞盘又有利于节省空间。另外,一个设计全面的保险杠应该有足够的地方可装配电台天线和长程射灯等相关设备。说到射灯,经常在街上看到很多SUV车顶装了一大排灯,我想可能由于不是经常使用它们,有些已是东倒西歪,或是灯架已生绣。假如你经常去越野,在北方平原地带,你应加装长程射灯,灯的瓦数应在80-100W一盏。假如你在我国的西南西北的高山地区行驶,你应加装两盏强力雾灯,这在浓雾天气行驶途中尤关重要。如果你的车辆加装过多的大功率灯光,你应考虑增大你的发电机功率,这样你的电池才不会过量使用。

  接下来谈谈车的两侧边杠,边杠可以起到轻微的侧防撞保护作用,越野在山地行驶时,边杠也可以顶住一部门山石对车辆的破坏。在越野比赛中车辆极度倾斜时,可让人员踩在车高一面以防止车辆翻车,起到保持车辆平衡作用。

  最后说到后保险杠,有的朋友更换了后保险杠,把后备胎用可活动架子装在保险杠上,这是个很好的主意,因为在发生车辆追尾时,除了保险杠外,轮胎也可以卸掉一部分冲撞的力量,同时也可以为车内增加更大的载货量。在这里还有个额外的小建议,为了在城市内停车泊位方便和越野山地窄路掉头方便,市面上有一些倒车雷达探眼,大家不妨考虑安装。在需要牵引和越野的朋友来说,尾保险杠应考虑有拖车钩和牵引预留接口。多在野外行车或宿营的朋友,可在后保险杠上考虑加装后照明灯。

  这次我们谈了车前、车两侧及车后保险杠的一些改装话题,希望朋友们能有所收获。在下次我们将探讨车辆的绞盘、轮胎、车顶行李架等其他一些改装问题。

  何宏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