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处体现对安全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31  新浪汽车

  踏板

  关于踏板的问题,当你在遇到特别状况的时候,踩刹车的时候,如果踩住了更好,事情避开了才好;如果避不开,这时候它可以保护你的腿部,尤其是小腿,因为在撞击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反作用冲进来,在刹那之间可能将你的小腿震断或者震碎,当出了事的时候,很多驾驶员跑不出来,不是不想跑,是因为他的小腿已经撞坏了。可是如果有这样的装置,就不会接受这样的反作用,就不会有生命安全。所以,购车前请先查验你的踏板是不是可靠。

  吸能式前后保险杠

  有很多车辆会告诉你,我的保险杠多厚,这个保险杠不是看出来的,而是要钻进车子里去看,是不是有一根杠,各位看一下这里有一个保险杆,是支撑保险杆的架,现在的车,很多保险杠都是没有支撑架的,如果有的话,他会吸收撞击的力量,如果这个力量不够,才会往后推,否则这段就会把力量吸收掉,现在要找出没有保险杆的车子很困难,因为基本上都会有保险杆,可是未必是每部车子都有横梁。伸缩式吸能转向柱驾驶中,当碰到撞击的时候,方向盘会往下压下去,如果这个方向盘是固定的,让你压不下去的时候,会形成什么状况?会撞到胸部,根据过去很多发生过的经验,当这个方向盘不是可控制的时候,事情发生的时候,衣服一脱全是内伤,痕迹已经深深的印在他的身上了,逼你成为他的终身用户。如果是“可溃式”的,超过10公斤以上的力量,这个方向盘就会被压下,就不会撞击到你的胸部,因为要有这样的配置,所以要问你的方向盘是不是“可溃式”的,如果是“可溃式”才可选购。

  膝部和方向盘的距离

  当你坐在驾驶室里面要感觉膝部和方向盘腰板下来的空间够不够,因为有撞击的时候,膝部受伤的机率非常高,因为空隙没有了,所以在试握方向盘的时候,要感觉膝部和方向盘有多少距离?如果有距离的话,才会更安全。有的车把方向盘拉得很近,你要看下面还有多少空间,如果空间太小,会有潜在的危险。

  油路自动切断保护系统

  另外,也是安全保护方面的——油路自动切断保护系统。在意外发生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知道马上断油断电,如果做的不够及时的话,会扩大伤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