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设计是安全的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29  新浪汽车

  加强型侧防撞钢梁

  在行车过程中,除了考虑防止前面、正面之外的意外伤害,还要考虑可能来自旁边的伤害。各位想想看,如果有一个东西从你的侧面撞过来的时候,如果车门和钢板是不够格的,那么,薄薄的钢板可以抵挡这个冲击吗?不可能。所以要问车门里有没有防侧撞钢梁,这个是看不到的,要亲自问,车子车门之外,有没有防侧撞钢梁,如果有的话,安全就有保障。

  安全气囊

  这个安全气囊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两个,当然各位都知道,成本很高。如果两个安全气囊,当然总是会比较高价位的,但是安全气囊在碰撞的时候,只为各位负担20%的安全防护作用,剩下的80%要靠什么?靠安全带。所以如果你没有系上安全带,就算你有安全气囊也没有用。

  防浅滑的座椅

  要注意车的座椅是不是防浅滑的,如果不是,在发生事故时,整个人就有可能会冲出去,会伤到你的小腿,所以座椅本身要防浅滑,会把你牢牢固定在座椅上,这才能算是安全上的好车。

  燃爆式的安全带

  刚才提到,如果你有上安全带,其实已经够了,但是更要讲究生命多一分安全,多一分保证。所以要讲燃爆式,平常安全带系起来,当有碰撞事情的时候,也就是说当我们安全气囊要爆炸、要发生作用以前,就是零点几秒之前,安全带会提早把你绑起来,安全气囊才会爆炸,这时候全部做好这样的装置,是不是更安全?如果没有燃爆式的安全带,就会有危险。如果用安全带把你系上,会更安全。如果你问他是什么安全带,他会说是预警式安全带,各位要记住一定要燃爆式安全带,因为他会提早爆炸,产生力量让你更牢靠的靠在椅背上,这个作用才会更大。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