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硬件安全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27  新浪汽车

  轮胎

  接下来谈谈轮胎。各位会说轮胎有什么了不起的,哪部车子没有配备轮胎的。但是轮胎的学问也很大。基本上是按个人的驾驶习性来讲,属于在市区使用车比较多的时候,这时候轮胎宽一点、窄一点影响不大,但是如果你常常在高速公路上或者在高架桥上面,如果常常在快速道路上行驶的时候,这时候宽胎比较稳定,抓力会比较强一些,所谓宽胎就是面积在185以上的,如果在市区使用,其实165也够了。

  MSR

  下面就是MSR,牵引功能系统,当你在转弯的时候,或者当你行驶在比较潮湿或者有碎石路段的时候、会打滑的时候,如果有MSR系统,它会比较容易的帮你走过障碍物,换句话说,如果你在行驶山路的时候,速度比较高,不会让你的车子偏离,也就是说电脑侦测出四个轮子其中有一个轮子打滑的时候,它会将打滑轮子的动力疏散过来,基本上MSR不容易会让车子偏离出去,但是有一个限度,不会无限的歪下去,所以问你这车有没有MSR配置,如果有的,抗力性比较强,如果人坐在车子里不会把人甩出去。

  高位刹车灯

  如果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这项就比较有用,通常高位刹车灯都有,通常都是白光,现在比较进步的车子,都有LED。这个之间有什么差别?白光,国家规定,要有1.7安培才符合规定,也就是说,如果用白光的高位刹车灯,他的亮度会差一点,如果改为LED的话,是0.005安培,通常LED不是一颗,是一组,一组是20个,所以等于0.1安培,他在耗电量方面省很多,我要强调的不是省电和省油,他的强度是在40%,看到LED和白光的时候,如果前面的车是LED的话,你可以提早0.2秒看到前面的车踩刹车,你会问当踩刹车的时候尾刹车灯也会亮,这0.2秒会有什么差别,即使一秒我们都不一定看出来。但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您用的是80公里/小时,在高速公路上不算快,12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的都有,只要是80公里的速度就好,比别人早0.2秒感觉出来,你的刹车距离就多出5公尺出来,你要知道,多出这5公尺很多状况就没有了。所以这个0.2秒还是非常有概念的。

  防眩内后视镜

  在我们的驾驶室的上面都有一块后视镜,有很多女士,在开车的时候因为不习惯,比较害怕,所以还要额外加广角镜,看过没有?防眩的效果就是当你在夜间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如果后面的车灯一直照着你,眼睛睁不开,但是如果装了防眩灯,你的眼睛也一样可以看清楚,所以这对安全性是非常有帮助的。接下来谈一下防爆冲装置,先谈手排车,有些人在车发动的时候,忘记把一档搬回来,启动后会冲出去,这多危险,如果前面的是电线杆,电线杆会倒下来,如果撞的是人后果更严重了。那么自排车也是一样的。所以在排挡方面,要求有没有防倒冲装置。因此说在某些档位或者N档、P档,如果不小心把档拨到一档,不管怎么拨也不管用。如果你问人家有没有防爆冲装置,除非停在P档或者N档,否则不能发动,如果有这样的装置,也算是一部好车。

  车身结构

  我们谈到车身的结构,有没有通过NCAP四颗星以上的,这是在国际上所公认的安全标准,这项测试非常严格,至少要有四颗星以上,满分是五颗星,有NCAP这样的数据才算是安全的好车。

  金属封闭

  各位,在前面的时候,我们说过看它的隙缝是不是在0.3公分,如果是的话,就是一部好车,可是这里要考虑封闭。如果一部车跑的时候,在行使中碰到不平的道路,会产生震动,如果金属封闭不好的话,车子行使的时候就容易变形,所以就会出现不良的状况。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