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26  新浪汽车

  如果所有的东西一定要省略的时候,都可以牺牲掉,唯一不能牺牲的就安全。如果你把这项再牺牲掉的时候,建议你欣赏车就可以了,不要去开车了。

  通常我们谈到安全的时候,一般车辆都会这样告诉你,安全分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防盗安全。

  1.什么是主动安全?

  请问这位小姐,听过吗?(回答:没听过)。请问这位先生吧。听过吗?(回答:没听过)。请问这位帅哥?在你的观念里什么是主动安全?(回答:踩刹车)。还有呢?(回答:系安全带)。好,我用简单的几句话来说明什么是主动安全,基本上这不只是简单的项目,主动安全是协助甚至帮助你在驾驶的过程中,避开障碍物、避开危险,这些配置都是叫主动安全的配置,比如说踩刹车避开危险的,类似这样的情况称为主动安全。

  2.什么叫被动安全呢?

  如果主动安全真的不能避免的时候,万一出了伤害可以将你的伤害降低到最低程度,这叫被动安全。

  3.叠刹

  主动安全,刚才这位帅哥已经提到了,我们现在谈一下叠刹,四轮用的是类似夹的方式,把刹车盘用夹子夹住,如果你跟厂商沟通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表达,就说刹车片把轮子夹住,这叫盘刹。但是有的不是用夹,是用张开的阻力使车停住,一般就叫做是叠刹。你可以问厂商是不是四个轮子全是盘刹,如果不是,你可以考虑叠刹,但后面一般就是鼓刹了。专业的说法叫做“前盘后鼓”。

  4.ABS系统

  在座的很多人可能不了解ABS,就是当车子行驶的时候,如果踩刹车四个轮子就不能动了,这样车才能刹下来。这样有道理吗?(回答:有)。如果在车子行驶过程中,刹车的时候车子会继续往前冲,这个是惯性,但是轮子已经不转动了,实际上就在滑动。还有就是方向盘是不容易掌握的,使方向盘容易失控,即使前面有障碍物也不容易闪躲,因此要用ABS设置,有什么好处呢?就是轮子虽然会动,但是会刹住,也就是在一秒钟之内,“刹、放”这样的反复会有16次。请问ABS是属于机械式还是电子式的,通常机械式有7、8次以上,效果比较差,如果是电子式的而且是最新代的有14—16次这样的功能,可以帮忙闪躲障碍物,降低风险。为什么这样,轮子知道有这样的功能吗?就是说在每个轮子、每个刹车的地方,各安装了一个电脑,所以我们称为四感应,四个轮子就安装四个电脑,所以你们要求的时候,也要问是几感应的?几回路?四回路,四感应的才是最现代的。你们可以要求四个电脑的,现在有很多这样的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