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是一种享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24  新浪汽车

  你开车喜欢边开边生气还是很舒服的躺在里面?(回答:舒适)没错,不管是小车还是大车,舒适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1.前调系统

  通常前轮用麦克佛这样的系统,后面是复合式的,在参数表里可以看出来,好处是让你转弯的时候,有更大的空间。尤其坐在后座的人不会比较容易被甩出去,舒适度比较好。

  2.速度感应式电控液压助力转向

  方向盘到底是轻还是重,如果没有助力,开起来会很吃力,如果有液压助力的,会比较好。如果方向盘很轻,开起来很好操作,但是高速行驶120、170的时候,如果还是那么轻,危险性有多高?如果速度很快,方向盘还是维持那么轻,安全性就会危险了。所以当我的车速越快的时候,方向盘要变得越重,越不容易转,当我的车速越慢,转得越轻松,这样安全上才能有更多的保障。

  所以必须要注意车的方向盘有没有车速感应,是不是跟着车速进行调整,如果是这样才符合安全。另外,开手排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过去传统式的不是液压是采用线条的,尤其是在市区里了,来回变,更是吃不消了。如果是液压的话,噪音会非常小,会比较轻松,很适合小姐们来使用。

  3.车内环境

  当然越安静越好。跟宁静有关系的,第一样就是线条,越流线型的,他的风阻系数越小,因此会比较安静,轮胎也是一样,轮胎越宽的时候,行驶比较平稳,和地面的摩擦也会加大,所以行驶起来的胎噪会大一点,无论是宽胎还是窄胎都是一样。发动机要有液压的引擎角,震动起来比较小,所以坐在车内的声音比较小,因此觉得比较舒服,如果是传统的橡皮垫,噪音会比较大,另外看一下是不是大量采用隔音材,把地毯翻开来看,铺了隔音棉的时候,减噪的效果会好一点。

  4.自动空调

  现在很多车我们都知道,行驶中,当你开着空调,冷度到了的时候,空调会切断,温度不够会打开,会形成一开一关,但电子的东西最怕一开一关,寿命容易减短,当你的温度够了的时候不会关掉,会维持3%的冷气继续供应,会让车子维持一定的温度,但是压缩机没有停掉,会是原来的三分之一,是非常有智慧的,不会让我们觉得不舒服,也不会让压缩机的生命缩短。如果要开三年、五年、八年更要考虑这一点。

  5.可调方向盘

  买这部车,有可能一部车是自己开更好,有可能是和别人分享,和大家公用最好,但是不见得每个人都这样,今天你开,明天我开,后天他开,每个人的高度不一样,不能说一个人用这样的角度,另一个人还用这样的角度,开起来会不舒服,所以您的方向盘,是不是前后可调,上下也能调,帮各位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记得方向盘要可调,四个方向可调的,这个比较符合您最舒服的位置。

  6.驾驶座六向调节座椅

  很多车型的座椅都是前后调节而已,比较讲究的才加上椅背,前后,左右、上下都可动的很少。所以各位选购车辆的时候,要把这项列入进去,这是属于舒适的,不仅是前后,上下,而且椅背六个方向要考虑进去。

  7.宽敞的空间

  宽敞的驾驶空间也要考虑,因为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越大的车,空间会越大,小一点的车,不代表空间一定小,要看设计上是不是能够符合我们个人的需求,如果符合,才是适合你的车。如果设计不良,有的车不是用复合式的,用外国城市的悬挂系统,行李箱会非常小,所以各位要看行李箱是不是够大。

  8.可加热电动后视镜

  下雨的时候镜片不会模糊。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