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的六大评价: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15  新浪汽车

  工艺

  精湛工艺,刚才说了,如果你要制造一部好车,制造一部安全的、舒适的车,如果没有这样的精湛的工艺,能造得出来吗?我们看一下什么叫精湛的工艺,请记住两点:

  (1)本身一定要激光焊接的技术

  什么叫激光?也就是说你在了解这部车的时候,要知道在汽车制造工厂焊接的技术是不是用激光,这有什么差别吗?假如两块钢板连在一起的时候,传统的方法是在一些连接点的地方用点焊的,各位知道盖房子的时候是用焊枪点一下,点的结果虽然让两片钢板结合在一起,但是只是连在一起而已,但怎么样才叫牢固呢?只有激光技术才有办法让两块钢板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块钢板。两块分离的钢板,如果用点与点黏在一起的话,肯定是不牢固的,如果用激光黏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牢固,而且车身也会牢固,因为后面有很多需要考验的地方,如果没有这种技术,可能在行驶过程中就会解体。

  (2)车身、隙缝均匀,细密均匀。

  这点要说明什么呢?各位想想看,如果造车水准达不到的时候,当两片钢板黏在一起的时候,缝隙一定会大,目前世界各地最大的造车工艺钢板的隙缝是多少?0.003米,就是0.3公分,这是目前可以造出来最好的、最细的水平,所以就一部车来讲,车门和车门之间如果空隙比较大,这会有什么差别呢?空隙大的时候,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有风噪,而且反映造车工艺比较差,为什么呢?因为这不仅反映造车的水平好,而且反映所用的钢质、钢尺、材质抗扭力的不同,材质不好的时候,不会感到那么细,容易有变形,所以钢质不好的时候也没有办法达到好的标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