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崎山森林公园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57  网友:红黑两道
大崎山森林公园游

山花盛开

  新浪网友:红黑两道

  大崎山森林公园一日转悠记

  前天晚上那场麻将的结束时间,是昨天上午9点多钟——我一位外地出差来汉的兄弟DS打电话找我,我让他到我家楼下等,才算有了回家的理由。

  DS是我儿时到大的朋友,后来一直在黄冈市工作,好久不见,见我从那样的地方下来,就没有和我一起玩玩的兴致了,任我挽留,执意要我回家休息,自己开车返回了,弄得我很时髦地“郁闷”了一把:本来不喜欢打牌的,结果一打还通宵,有什么意思呢?朋友来还陪不了。自己有车,到人家那里去一趟就那么难吗?何况以前多次说要去大崎山瞧瞧的。

  “郁闷”的结果是决定马上到大崎山转一圈,权当给朋友们踏勘FB线路吧。于是我今天开着我的大陆风到黄冈市团风县的大崎山转了一圈,早出晚归,总行程380公里。

  早上出发时想到一个精通旅游的哥们,约他一起去,不巧本来最近很闲的他刚好上午有事,只能中午出发。说走就走,不等中午了。就电话约了个同行一起出发了。

  在路上问DS到大崎山的路如何走,他说你不要从新洲走,到黄冈来我陪你上去——这样当然好了,于是上午11点多钟,我过鄂州到黄冈下大桥,与桥头等我的DS会合,直接往大崎山去了。

  大崎山位于团风县北部。团风县地势由东北向西南倾斜,大畸山顶是最高点,海拨1040.8米。当年新五师在这里打游击,所以这里出过一些革命家,如张体学以及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漆大爷何大爷等等,后来他们乃至其子女都成了湖北省的领导干部。DS的父母亲也是这里的人士,所以从小就常陪父母亲返乡,当时没有公路,每次回家乡来回至少在路上得两天时间,不想现在。油门一踩,一个小时就到了。

  到大崎山乡时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了,大崎山是黄冈市著名的旅游避暑风景区,DS说现在不是避暑季节,山上可能没有吃饭的地方,就在大崎山乡解决问题。于是按照我一向的的方法找餐馆:只要门口停有当地上级政法部门的警车或党政部门的好车的地方,只管进,绝对是当地最好的,可以吃出特色来。果然又一次成功,中午吃到了野山羊,烧脆骨,野芹菜和土鸡蛋汤,加上啤酒和糙米饭,共让DS消耗70大元。野山羊肉真正好吃,后来才听说是受保护的动物,唉,已经吐不出来了。以后不吃了。

  有资料显示,大崎山属大别山南麓的一支余脉,主要有大崎山、接天山、小崎山、将军山等四个风景区,其中以接天风景区最为险峻,其山顶有真武观,区内有夕照壁、鹞子翻身、将军洞、太子洞、海沙芦苇、植物种类繁多,鸟语花香,冬暖夏凉,人文景观资源丰富,是天然的动植物园和理想的避暑休闲胜地。

  但目前的大崎山森林公园还是个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据说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设计早于1994年12月就通过了专家评审,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一个中心两个区,即大崎山旅游中心,大崎山经营区和百丈岩经营区。但苦于没有钱,规划一直没有办法实施。

  上山的路比较崎岖,空气中的丰富的负离子让人头脑清新,更有阳光下一丛丛一簇簇怒放的映山红、野桃花和其它不知名的山花让人不时地兴奋。

  到了山顶,一个个公办及私营的避暑山庄果然都没有营业的,找到当地负责接待领导干部的一家避暑山庄,打开石头别墅的大门,进得房间里,顿觉寒气逼人,从别墅外看四周,视野空阔,风景优美,远望来时的山路曲折如飘带飞扬,近看脚下的峭壁,很适合户外运动爱好者练习攀爬降落。

  下山的路上就一路看风景一路拍照片,到了山脚下就从杜皮乡绕道而行,一来为了告诉我从新洲过来如何走一条近路,二来也为了看另一片田园风光,这一边由于水源充沛,老百姓和野生动物植物生存的环境要好多了,路上都可以看见野兔跑过,野花野鸟更是多的叫不出名字。

  天擦黑时到黄州城里,DS早安排弟兄在一个只有内行才知道的地方备好了晚宴,当然是大快朵颐,为了防止大家的口水在键盘上泛滥,就不多说了。晚饭后一帮弟兄将我们送到黄冈大桥的桥头,大家依依惜别,然后一路高速回到武汉。

  不好意思,此行由于兄弟接待,本人只花了60元过路费和约40升汽油(上午由于油箱很满,拒绝了DS要给我加油的请求,下次他再来汉我可要好好回请他一次),现在正喝着DS老弟给的今年的新茶,向大家汇报行程。

  2004年3月15日夜至16日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网友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