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踏板异响DIY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0:38  网友:parklot
捷达踏板异响DIY

DIY去除捷达踏板异响

  新浪网友:parklot

  捷达的离合器踏板和制动(刹车)踏板,可是价格相同的车里面比较硬的,男的开捷达,只能安慰自己说脚感好,女的开捷达只能安慰自己说开捷达,练身体,以后路见不平,飞脚相助,怎么也得把贼踹个趔趄。

  离合器踏板和制动(刹车)踏板硬到没有什么,就是堵车时遭点罪,但时间长了,离合器踏板和制动(刹车)踏板的支撑点总是吱吱扭扭的叫,一踩离合是这个声音,一踩刹车也是这个声音。理睬它,声音没了,不理睬它,声音又出来的。有时搞得你心烦意乱的。不行,得坚决根除,DIY解决掉这个问题。

  吱吱扭扭的叫的原因就是离合、刹车支撑点处缺油了,金属和金属的干磨,就会出现这样的声音。

  以老内装饰的JD车为例,我简述我是怎么干的。

  1首先拆掉保险盒子,这个地方有棵螺丝。还有,就是把司机座位往后移一下,留出足够的空间以便操作。

  拆开前面板下边的一块塑料遮挡物,请看图示中的红色圆圈和箭头部分,这部分有要拆卸的螺丝。需要说明的是,图拍摄的角度有问题,只是示意,具体拆卸的时候你会做出判断的。

  拆这东西比较费劲,得铺块旧床单在地上,人趴在地上,应该共卸下4个螺丝。箭头所指示的那棵螺丝可以不用拆,一拽就下来了。

  拆卸掉螺丝后,就把这个盖子拿了下来。

  2而后你就会看到离合、刹车的支撑点。看的时候,得后脑勺冲地的方向(就是冲着脚垫的地方)。就是这支撑点的地方摩擦产生的吱吱扭扭的声音,用小油壶,往上滴两滴机油就可以了。但给这部分上油,也是费劲透了。油壶一定得好使,往外喷油得有力气。本部分没有拍下照片,部件比较容易判别。

  需要注意的是:在滴油的时候,一定把脚垫做好保护,以免油落下来。

  3装的时候,注意螺丝不要拧得太死,因为是塑料部件,不需要那么大的力气,下次没准还得拆卸呢。

  4如果你体重比较有份量,肚子里“内容”太多,不建议干这活,因为你蹲下会比较憋气,搞得你气喘吁吁。如果你DIY的能力差一些,也别试了,吱吱扭扭响就响吧,也不影响离合,也不影响刹车,就是有点噪音。

  5仅仅供你参考,新内饰的俺还没有拆过。你有高招,也请告诉我。

  Parklot

  2004-3-14日晚

  2004-3-16日晚修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