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如何通过试车辨别一辆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8:15  新浪汽车

  [题记]

  2004年3月6日下午,第一场“主题技术说明会”在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北京众义达汇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厅内举行。来自台湾雷神公司的专业讲师李志超先生现场为众多来宾详细讲解了“消费者如何通过试车辨别一辆好车”。下文便是根据李志超先生的现场发言而整理的文字。李先生曾在发言之初特别提道:我并不是上海大众的员工,作为一名在汽车行业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员,我只是希望能从一个专业的角度为在座的各位提供一些非常实用的关于选车和购车的常识。

  [开篇语]

  我来跟各位介绍怎么样来辨别一部好车,我个人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里跟大家沟通,交流经验。但是其实我也很惶恐,因为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要将我20年的经验进行传达,其实很不容易。如果在过程中有说得不详细、各位听不懂的地方,没有关系,会后除了我之外还有专家专门为各位解答这样的问题。为了让我们大家彼此交流,可能我在做说明的过程中会请在座的女士先生们一起参与讨论。

  ……接下来我们逐项说明……(请在座各位看幻灯片)我在每张图片里都会强调在选车的时候要注重哪些东西……我还列举了七、八种不同的路况,假如您选购车辆以后,这部车一定会陪伴您在三年、五年、八年甚至十年里面走过这些不同状况的道路。

  总之今天我大概会讲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的时间多一点,告诉各位什么叫好车,至少应该具备什么条件才叫好车。第二部分,我想讲讲开始准备试乘试驾的时候,您应该预备做哪些措施。第三,我会告诉各位:请你用知识驾驭这部车,来检验它是不是属于你所需要的。过程可能紧张一点,如果各位听不懂的地方做一个记号,最后我们一起讨论,一起沟通。请问各位这样的说明可以吗?

  [品牌]

  首先,我们在选购一辆车的时候,要看品牌,因为品牌最重要,一定要考虑。请问各位如果我们谈到瓷器的时候,就是杯子、碗的时候,首先会想到哪个国家?你的意思是,中国是不是?(回答:中国)。谢谢你。请问如果你谈到樱花,你会想到哪个国家?(回答:日本),请问谈到汽车会想到哪个国家?(回答:德国)。如果你要买车,最好要考虑形象,因为良好的品牌形象使你开这个车出去的时候不需要做任何解释,假如一开始不知道这部车是不是好时候,可能就要进行解释了。所以提请各位要先考虑品牌。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