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罗(Polo)享有盛誉的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7: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波罗(Polo)作为德国大众旗下享有盛誉的品牌,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这段时间完整记载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小型车的成长轨迹:前轮驱动,历经三代产品演变生产量达到650万辆,位居新一代德国小型车销量头牌。波罗的技术发展史,更提示了汽车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开发小型车作为一种安全、舒适的多用途车方面的进步。上海大众波罗则是中国第一款与世界同步推出的紧凑型轿车。

  波罗一世--1975年诞生

  1975年3月,第一代波罗在汉诺威亮相。它可容纳4个成年人并有宽敞的后备箱。前轮驱动。大众公司紧凑型车的设计最初以奥迪50为基础,作为大众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第一代波罗更强调配置简单化和低价格。第一代波罗装备29kW发动机,有标准型和L型两种配置,其中L型最为畅销。

  波罗二世--1981年登场

  1981年8月,第二代波罗在撒丁岛上向公众推出。它保持了其经过考验的改良型传动装置,车身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脱离了奥迪车的设计巢臼,看起来更像一个小型的旅行轿车,行李箱空间非常大,后排座位折叠后,行李箱空间能从265升增加到1000升,创该级别车的最高纪录。

  第二代波罗的FormelE车型让人青睐,该车装备的1.1升37kW发动机能以更低转速传送更高的扭矩。1982年8月大众推出了波罗Coupe,这款运动型车搭载新型1.3升发动机,带二元催化器,最大功率55kW。1984年秋,波罗Fox成了最畅销车型,以其大胆的颜色风行一时。1986年,大众率先将一种微型净化器运用在波罗车上。1988年推出的1.3升波罗安装了当时最先进的电喷发动机和闭环催化净化器。至1990年,全部波罗的汽油发动机都已经安装了闭环催化排气净化器。1990年秋,第二代波罗实行了全面升级,部分车型将5速变速箱作为标准配置,同时首批安全气囊也出现在波罗的装备表中。

  波罗三世--1994年投放

  1994年8月,大众在巴黎推出了全面更新的第三代波罗。造型相比前两代有了很大突破,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舒适,被认为在舒适性方面兼容了更高级别车型的优点。它实现了汽车制造理念的重大变革:紧凑型车要扩展其体积,为人们提供更多的舒适和安全。1996年末,波罗装备了更省油的1.7升SDI自然吸气式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44kW,成为德国市场上第一辆百公里耗油量真正低于5升的汽车。1997年7月,波罗的旅行车款推向了市场,它的后排座椅折叠后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1260升。同年,第一批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TDI)用到波罗系列上,其中配置88kW柴油发动机的波罗GTI成为这个系列产品中的最亮点。90年代,波罗品牌的产品连创纪录:1995年是400万辆,1997年达到了500万辆,至1999年达到了600万辆。

  波罗四世--1999年至今

  走过25年辉煌历程的波罗在它26岁之际又展新姿———2001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的第四代波罗闪亮登场。第四代波罗较上一代在长、宽、高方面都有了不小的增加,更接近高一级别车型。全新勾勒的前脸造型和典型的大众汽车尾部设计,反映了波罗的外观进一步向高档小型轿车靠拢。在内饰上也做了全新设计,并可选装高档车才有的装备。上海大众引进生产了德国大众第四代波罗,并在2001年12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向公众亮相。2002年,波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用户展现出它从一不变的实用、简便以及细节的完美。

  波罗近况

  2002年4月份的新款波罗上市乃一次全球行动,包括中国在内的4大洲5个国家6个地区都在同一时间推出第4代最新款波罗轿车。发挥一下想象力,谁都会预料这是何等威壮、奇幻的一幕。第4代波罗与它的“前辈”相比,身材不改“紧凑”,但明显已长大了许多。由于波罗上市以来一路旺销,德国大众趁热打铁,率先在巴西福斯车厂制造出三厢车,而上汽大众随即也在2003年将其投放市场——即便在欧洲设计师眼中这个尺寸的紧凑车型采用两厢造型更为适宜,但很显然,对于有些消费者来说,有头有尾的“轿车相”和一个独立的后备箱更具吸引力。

  三厢波罗

  由于早在研发初期就已经确定了两厢版和三厢版两套方案,所以两版波罗的设计工作也是同步进行的,这就使得三厢波罗截然不同于以往“两厢变三厢”的形式:不是简单而粗暴地加了个“尾巴”的后期“副产品”,而是以其流畅的线条全面地体现出了设计的独立性和完整性。三厢POLO在内饰上沿袭了两厢POLO细腻、和谐的风格,时尚又不显另类,流露出一种国人比较认同的含蓄美。

  值得一提的是,POLO三厢是世界各大厂商第一款先登陆中国再向欧洲推出的车型。

  波罗外传

  POLO是一项在英格兰非常有名的体育活动,称为“马球”,即由两支球队的队员骑在马背上,用木制长把的、像刀一样的器械,在守住自家球门的同时,把球击入对方球门。有点类似冰球,只是在马背上的运动。

  技术装备

  POLO使用的技术包括CAN-BUS技术、电子防盗装置、电液伺服动力转向系统、E-GAS电子油门、可调节转向管柱、带MSR的ABS防抱死系统、全车身激光焊接(辅以双面镀锌工艺,可带来12年防蚀保证)、主副驾驶双气囊、欧洲NCAP四星碰撞标准等。POLO是紧凑型轿车中的“极品”--“小中见大”是POLO轿车内部空间设计的特点所在。在保持车型紧凑的基础上,POLO的车身长度较上一代长出154mm达到3897mm,高度增加了47mm达到1465mm,宽度增加了18mm达到165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POLO的轴距最长,达2460mm,这使POLO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获得最大优化。此外,POLO的车门能被大幅度的开启,有充足的空间上下车。行李厢在后座靠背折叠后,容积最大可达1030升。

  中国版德国版日本版巴西版

  上海大众直接引进第四代波罗。这是一款可以改变你对小型车概念的新车型。它具有7大突出的优点:高精良的品质和可靠性;强劲的动力,良好的经济性;人机工程学的完满体现,令人满意的乘坐舒适性;先进的装备水平,优异的安全性;舒适、平顺、安全的行驶性能;排气净化水平高,卓越的环保性能和先进丰富的技术装备,极其多样化的配置。

  德国版新款波罗采用了全新的汽车底盘,车体尺寸和轮距比原有款式增加,使车内空间更显宽敞。同时还提高了车体和车内的质感,给人以接近高级轿车的感觉。外观方面最为醒目的是采用了与德国大众又一享誉世界的品牌--“路波(Lupo)”相同的弧线型前照灯。

  日本大众汽车时隔6年对小型车“波罗(Polo)”进行了全面改进,并从2002年6月14日起开始在日本市场销售。日本新款波罗除了扩大车体、增加车内空间外,还提高了安全性能。

  在巴西生产的POLO牌轿车是三厢的,与德国工厂生产的车型略有不同,车身内外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动力系统不一样。供应巴西国内市场的车型装用1.6升、101马力和2.0升、116马力的汽油机。

  中国版的POLO更接近德国版的POLO。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