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合资车离日内瓦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5:36  中国汽车报

  大众宝来奥迪A6、丰田花冠、福特嘉年华本田雅阁……你以为这是在历数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品牌?其实这是本届日内瓦车展的展品名录。

  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一般都是各个公司的最新或是主打的车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急速增长,汽车产业的合资合作也在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国外车型迫不及待地挺进中国,这就拉近了日内瓦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世界级车展与年轻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距离。

  以下这次日内瓦车展上的车型,其同系列的产品有的已经进入中国,有的即将进入。

  曾经有人说:国外厂家总不会把最新型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那么就从这次车展,我们看看中国的合资车离日内瓦水平有多远。

  奥迪A6

  于2000年正式量产上市的奥迪A6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四个年头,也到了该改头换面的时候了。这次车展上,改进后的新A6首次亮相,很多奥迪的最新汽车科技都能在这款车上找到。

  新款A6在外观上有了明显的改变:车身尺寸明显加大,最明显的改变是前脸的设计,新奥迪A6从前面看貌似奥迪A8L W12,散发出一种霸气,而且更加前卫。相信以后系列奥迪的车型,也将继续延续这种风格的设计。

  新奥迪A6采用能够动态自适应的车灯技术,还采用了全新一代的方向盘,具备了梯形设计的3辐以及4辐的选择。旧款的奥迪A6的内饰与此相比起来,顿时变得有点儿土气。

  在动力性能方面,全新A6具备了不同级别发动机的全新车型。5款发动机中,2款是柴油发动机,3款是汽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符合欧Ⅳ排放标准。

  丰田花冠Verso

  丰田花冠的名字对中国人并不陌生,花冠Verso是第一次在世界范围亮相。

  花冠Verso将从2004年5月开始在欧洲上市。新款车是丰田专门面向欧洲市场而设计的,在2004年内的销量目标为6.4万辆。

  新款花冠由丰田位于欧洲的设计中心“ED2”设计。首席设计师Elvio D.Aprile总结说,花冠Verso的特点是受SUV影响,向车轮周围伸开的车身下半部分,与突出流线型的车身上半部分浑然一体的设计。

  另外,设计成梯形的后柱形状给人感觉与高级微型面包车Avensis Verso有共同之处,不管是突出倒“L”型的尾灯,还是仪表盘上具有金属风格的中心面板,都让人不禁想起高级轿车Avensis,采用了大量与面向欧洲的新款丰田车共同的设计元素。

  标致307

  标致307是这次车展上离中国最近的车型,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完成设计和预生产的307系列最新款———标致307 4P,在日内瓦车展首次公开向世界亮相。该款车型同时也是欧洲最新车型,年中将在中国率先推出。

  这是标致汽车公司百年来首次在其法国本土以外投放的新车型。

  菲亚特Stilo

  Stilo是菲亚特旗下最为倚重的车型,排量从1.6升延续到2.4升车型,有两厢和旅行车等多个版本。

  估计南京菲亚特将会在年中先生产五门款,很可能会装备与高尔夫一样的1.8升、2.0升发动机。

  大宇Nubira

  大宇Nubira是别克凯越的原型车。

  这次大宇推出Nubira旅行车版,不知同属一门的凯越是否也有此打算。

  福特嘉年华ST

  虽然嘉年华的销售情况在中国不算理想,但是它的名字已经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

  此次车展,福特推出了嘉年华ST,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次亮相。嘉年华ST增加了运动特性,达到150马力,使用2.0升Duratec ST发动机。

  宝马5系列旅行车

  中国的马路上已经跑着本土生产的宝马5系列———530i。而这次宝马参加日内瓦车展的也是5系列,不过是更具流行元素的旅行车“Touring”。

  Touring配有采用新开发的涡轮增压器的柴油发动机。车身前部和底盘采用铝合金材料,重量比原来减轻了50kg。

  据悉,Touring将从2004年5月开始在英国上市,价格为29415英镑~43945英镑(约合人民币46万~69万元)。

  奔驰C级车

  尽管奔驰轿车2005年方能实现国产,但从奔驰近段时间的一连串举措来看,其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来自奔驰中国公司的消息称:“2004年度梅赛德斯-奔驰最新款SLK轿跑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可能进入中国市场。”

  而在这次的日内瓦车展上,新一代C级全球首次亮相,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产品进入中国的时间已经走向与全球接轨,中国市场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地位正日益提升。

  新一代C级轿车拥有更多时尚和运动的元素。(邝蕾)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