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看全能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52  网友:葛孟博

  新浪海外网友:葛孟博

  小车全能化

  这是种新的简朴化趋势么?或者是种对大空间小型车的复活?大概两者都是吧。

  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了几款特别灵活而且空内间上能让大众接受的小型车。

  或许多功能小型车时代来临了。

  汽车小型化是本届车展的一个明显方向,而且标志着一个汽车行业在未来的的新领域。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也涉足这个领域,并且以其首款大空间小型车“Espace”第一个打入欧洲市场,随着其整个“Scenic”系列的削减,雷诺在日内瓦车展上揭开了Modus系列的面纱。雷诺公司首席设计师Patrick Le Quement称,市场上还有小型车的空间。从秋季开始,雷诺将以其新系列Modus填补这一市场空白“我们将为每个人提供车,但却不是给所有人”

  

Renault Modus

  这款Modus是从Clio演化而来,有着3.79米的车长,高度为1.59米。

  从外观来看,这部车足够吸引人了:有着雷诺标志性的尾部,宽大的车窗和天窗以及给人厚重感的B柱。这些都是为了新车设计者所要达到的目的:让车内空间看起来更明亮。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前风挡玻璃面积达到1.32平方米,车内空间在同级别车里大得出奇。

  车内空间的可变灵活性是通过可以调整的后座来实现的,就如同欧宝的那款Meriva一样,座椅可以折叠,整个装载空间变得很宽敞。新车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后门的设计:不仅整个后门可以开启,车门上的玻璃窗也可以单独开启。这对于在狭小空间里装卸物品是很有用处的。

  

Opel Trixx

  欧宝的新款小型车Trixx车身后部的设计也很新颖。车后面只能打开一个玻璃窗,因为事实上后车厢的进口是在于右侧面的一个推拉折叠门。当该门完全打开的时候,车体也就完全敞开了。尽管欧宝还没有宣布新车的上市时间,但他们显然对这一新颖的设计情有独衷。欧宝设计师甚至认为这种新的概念甚至会影响到以后新车设计的理念。好处在于人们可以象开关抽屉一样轻松的敞开车内所有空间,车上还设计有可以伸出的携带自行车的装置。雷诺在Modus上也有同样的设计。

  

Lancia Musa

  另一款引领潮流的小型全能者,是蓝旗亚的穆萨(Musa)。新车将于年底在投放德国市场。这款车就像是吹鼓起来的蓝旗亚Y型车,也和不久前设计出的菲亚特500有些相似。其他竞争对手还有马自达的MX Micro,以及大发(Daihatsu)的D-Bone.

  对于本次车展站出来的“小个子”们来说,他们虽然不是完全摒弃传统,但其创新之处仍然可圈可点。当然,所有小型车都仍旧向着多年来所追求的灵活性目标而努力着。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小型车会出现在街头,展示他们独特的风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