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格摇摇欲坠 近期最高跌幅已高达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27  北京晨报

  日前,由于去年下发的进口车许可证在今年3月31日即将到期,而新的许可证已经一次性发放完毕,原来价值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进口配额许可证现在已经掉到了几千元,车价在众多压力下已摇摇欲坠。

  进口车价最高跌幅15%

   

  进口车近期频频降价

  由于进口车许可证在3月初一次性发放到了经销商手中,并且在数量上有所增加,所以配额的数量对进口汽车价格的影响已经是微乎其微,进口车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热潮。北京市场上的美系及欧系的各款轿车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其中最大的降价幅度超过了15%。

  本月初,斯柯达北京办事处传出消息,其热销车型法比亚系列车型大幅降价2万元,法比亚最低只售14.5万元,而另一款欧雅康比的降价幅度也达到2.5万元。没过几天,Volvo在推出全新Volvo S80 2.5T的同时,其全系的其他车型也开始降价,最高幅度达13万元。而在去年还标价41.8万元的福特翼虎在3月份也突然降了6万元,有的经销商甚至报出了35.6万元的超低价格。一位保时捷的进口车商告诉记者,2月份他的保时捷卡宴Cayenne S的售价还在120万元以上,如今已经跌落到了112万元,如此大的落差他们已然承受不了了,现在就是能卖一辆是一辆,尽早回收资金才是最重要的。

  宝马标致国产打压进口车

  由于宝马5系和3系已经在国内正式生产,市场上的进口宝马不得不低下了高昂的头,也采取了降价来促进销售的手段。在亚运村交易市场上,进口宝马5系和7系的价格都有所下降。宝马730li在最近已经突破了百万元的底线,达到了95万元,而这仅仅是商家给出的报价。由于标志307将要在下个月在东风标致正式下线,所以市场上的进口标致全系车型在价格上已经有所下调,其中进口的307降了3万元,达到了34万元,而标致406 1.8 ST最低也才出价31.8万元。

  据经销商介绍,标致307的两厢进口车本来价格在同档次进口车中是比较占优势的,但是由于下个月三厢的标致307 4P就要上市了,所以很多原来想购买进口307的消费者已经放弃了原来的想法,等待更低价格的国产标致的下线,估计国产车的价格一旦公布,会对他们这些手中的标致车产生更大的影响。

  佳美尼桑价格小幅上扬

  依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从2005年开始取消进口汽车配额限制,并将继续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到2006年7月1日起将进口整车的整体关税降至25%。据经销商的介绍,目前一些进口车的价格已经落到了底线(以目前关税水平为准),但在4月份之前还会有所调整,4月份以后他们将会根据市场和随时的汇率来调整价格。到时候欧元、日元、英镑及美元的汇率波动将直接影响车价。比如说当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出现大幅上扬,进口车的涨幅可能占到车价的20%左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降价外市场上也有逆流而上提高价格的车型,这些都是目前在市场上销售势头比较好的进口日系车。例如丰田佳美2.4的价格又比前些天涨了4000元钱,尼桑风度的价格在最近也有小幅度的增长,可见市场的需求对车价的影响也依然重要。晨报记者沈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