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近市场的脚步--试驾2004款南京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5:40  

  南京菲亚特推出了2004新款,可见今年的重点仍是围绕着菲亚特的178家族展开,让我们来看看增加了配置、改换了内饰的新款究竟如何?

  南京,中山陵崎岖的山路上,三款颜色艳丽的小车一字排开。这是肩负菲亚特重要使命的178家族中的三款车型--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换上新颜色的三兄弟被我们第一次集合在一起。回想在2001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了派力奥两厢款车型,便引来一片啧啧称赞之声。之后南京菲亚特迅速地在2002年3月、9月先后推出的菲亚特派力奥和西耶那,随后又相继在2003年6月推出了派力奥周末风,到如今我们在谈到它们已经不再是那么新鲜的话题了,因为它们就在我们的身边飞驰而过,早已溶入我们的生活之中了。不过经过改款的2004新车还是有很多值得一说之处的。

  首先是整车的颜色经过的全面的调整,新增的比萨黄、地中海蓝、拉丁红比起原先显得更明快和年轻。外形没有任何变化,整车依然洋溢着菲亚特汽车一贯的别致和活力,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巨匠的精雕细琢。三款轿车的尾灯设计尤为经典,极富变化,达成了使用功能与视觉效果、尾厢局部与整车造型的完美和谐,于细微处见大师风范。看上去它并不怎么显眼,但是在车身上有着一股男性的刚强和严谨,深深吸引了我。炯炯有神的大灯,狭长的进气口镀上了银色的铬,镶嵌着菲亚特的圆形车标,设计简洁明了。

  视线切入车内,发现原先时尚而又前卫的黑色内饰被流行灰米色浅的内饰取而代之了,虽然缺少了原先个性化的风格,但是车内一下子变得温馨起来。金色喷漆组合仪表板和门把手与浅色内饰搭配得甚为和谐、仪表台控制面板没有做变化,令人遗憾的是车厢内依然没有位置合适的杯架。不过在原形的基础上,新车增加了一些配置,由派力奥和西耶那EL型改款而来的HL型上增加了双安全气囊。新车的驾驶座为还新增了可以上下调节的把手,一步到位无间隙调节给驾驶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2004款上自然不会缺少时下流行的天窗,打开一触式天窗让人感受到野外带来的清新空气,不过奇怪的是在菲亚特系列中只有两款车型增加了天窗,派力奥HL车型上作为选装件,周末风HLX1.3speedgear和HLX1.5为标准配置,而销量一直不错的西耶那却不在此列。

  我们已经多次试驾过南京菲亚特家族的三款车,对于派力奥1.3speedgear仍赞赏有嘉,此车配备1.3升16气门FIRE全集智能化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缸盖和进排气歧管重新进行了改进,使曲轴和主轴能够承受更强的强度。比原先的1.3 升8气门发动机功率增加了15千瓦,达到59千瓦,而发动机重量比原先减轻,使经济性更为突出。90千米/小时的等速,百千米油耗仅为5.2升。因为菲亚特采用了电子油门所以比机械油门轻松得多。再加上speedgear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这点是国内目前小型车中是前所未有的,这在中级轿车中也是少有的。

  启动车辆,一台意大利血统的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平静且顺畅。我行驶到一条新建笔直的车道上,测试了0~100千米/时的加速为15.5秒,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转/分时发动机噪音偏响,在时速为120千米/时风噪偏大。派力奥配备了175/R14 84H韩泰轮胎,抓地力一般,如改为185胎更为理想。作为家庭轿车乘坐的舒适性也不能忽略,菲亚特的避震悬挂调校堪称适中。以时速为70千米/时绕桩时,倾侧并不明显。基于著名的178平台,派力奥系列车型都有一个扎实坚硬的底盘。以时速在80千米/时踩下刹车,反映灵敏,能感觉到自动踏板正常地反跳式抖动。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自动力分配功能产生的效果非常显著,没有出现抱死和跑偏的现象,实现了良好的主动安全性能。

(编辑:苏雨农)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派力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