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消费者报告》调查:日本车可靠性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最佳选择

  小型轿车:福特Focus

  家庭轿车: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

  高级轿车:阿库拉TL

  豪华轿车:凌志LS430

  最有驾驶乐趣的车:福特SVTFocus

  小型SUV:速波Forester

  中型SUV:凌志RX330

  三排座SUV:本田Pilot

  小型厢式车:丰田Sienna

  绿色环保车:丰田Prius

  本报讯美国一份名为《消费者报告》的杂志近日公布了一份新的调查报告。在对67.5万辆汽车的跟踪研究之后,该杂志的研究报告认为,在美国市场,美国三大汽车商的新车总体质量已经领先于欧洲车,但是与亚洲车相比,它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一年以内的新车而言,每100辆美国车会经历18个问题;欧洲车会经历20个问题;但是日本和韩国车只经历12个问题。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部门主管DavidChampion说,它们在调查时会列举最容易出问题的14个方面,让被访者回忆他们有否遇到过类似问题。这14个方面包括刹车失灵、油漆脱落、发动机、变速器等等。结果发现,电子系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然后该杂志将调查结果和路面测试两项综合起来加以考虑,得到“最佳选择”和“值得推荐”两项指标。

  最能代表美国车质量明显提高的车型是福特Focus。该款车在诞生的4年中经历了十几次的回收事件之后,已经成长为汽车行业一个坐标式的车型。在这次调查中,它获得10项“最佳选择”中的两项。但是福特重新设计过的林肯Navigator被评为美国2003年最差车型,因为每100辆林肯Navi-gator就有39个问题出现。

  该报告还说,今年的年度报告是美国车在该杂志从上个世纪70年代起对汽车质量进行跟踪研究以来首次超过欧洲车。这个调查结果极大地改变了过去美国人认为美国车可靠性差的印象。

  相对而言,很少欧洲车型表现优异,除了Volvo、绅宝宝马3系。所有奔驰的车型都在平均值以下,其它表现不好的有Audis、美洲豹陆虎宝马X5以及MiniCooper等。Champion还特别强调,宝马7系非常不可靠。长期可靠性数据显示,每100辆宝马2003款旗舰轿车就有42个问题,和1996年的凌志LS400一样。

  另外,亚洲车随着使用年限增长可靠性高的优点一直能够保持。就2001年的车子而言,每100辆亚洲车会有54个问题,美国车有60个问题,欧洲车有67个问题。

  对此研究报告,有的厂家持不同态度。通用发言人DanFlores认为《消费者报告》没有充分意识到不同车辆在不同地区的影响。Flores说,他们没有必要强调美国公司、日本公司、欧洲公司这种地理位置上的差异。我们惟一的目标就是要让我们制造出来的车辆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消费者报告》是一份权威性很高的杂志,美国30%~40%的购车者在买车之前都要咨询该杂志。它的发行人为美国消费者联合会,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它从不接受广告或者任何形式的赞助,它用于测试的车辆全部自己出资购买。去年它共花了190万美元去购置所测试车辆。(胡其萍编译)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