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格开始跳水 降价并不提升进口车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关于进口车配额在3月集中发放的猜测已成为现实,进口车价格开始跳水。据记者了解,按去年广东省进口车许可证发放有7000张,今年会有15%的递增,由于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估计广东省的进口车许可证不会少于去年。从目前的市场信息来看,此次的降价幅度估计在10%左右。

  VOLVO当降价领头羊

  日前,深圳中汽南方已正式对外宣布其2004年价格调整策略。其中VOLVO全系车型平均降价幅度超过12.%左右,调价后的VOLVOS802.9仅售69.3万元,XC90仅售79.8万元。英国JAGUAR(捷豹)旗舰车型XJ系列车型亦宣布同步调整价格,原价140万元的捷豹旗舰车型XJ8,调整后最新市场价121万元,降价幅度达13%。同时,记者从汽车市场了解到,奔驰S350L也从125万元调整到110万元,宝马735也从135万元调整到120万元。

  在中档进口车方面,斯柯达法比亚系列车型再次大幅降价,降价幅度最高达到2.5万元,幅度也达到15%,同时参加优惠活动的还包括欧雅康比。

  降价并不提升进口车销量

  一位进口宝马的经销商表示,其实高档车市场是有限的,高档“洋车”的消费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并不高。像奔驰S600、宝马760Li等高档“洋车”,虽然价格已较先前缩水20多万元,但消费量并没有因此上升多少。去年下半年大量进口奔驰、宝马以后造成积压就是例证;同时,厂家也会在总量上合理控制,避免恶性竞争而带来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一些新款的、差别化的高档车型被接受速度很快,国内缺乏的高端SUV和高端MPV以及差别化的SUV和MPV有较大市场。今年进口车将更多地追求新款化、差别化、个性化和互补性,避免与国产车同质化。如日前韩国起亚在广州引进的极少有的豪华车欧菲莱斯,售价仅为45万元。进口车商面临洗牌

  一位资深进口车经销商对记者说,今年的进口汽车市场变化之快超乎一般的想象。进口车经销商如何对进口车市场重新定位,怎样选型、定价、运作模式、经销体系、风险控制等方面,将决定这些经销商的生死存亡。在配额取消后,进口车经销商可能面临重新洗牌。目前一些缺乏良好销售网络的大公司手握大量配额,一旦取消配额的限制后,一些大户的优势将丧失,可能会逐步退出进口车销售领域。相反,一些专业的小公司可能会借机长大。

  此外,有专家分析,在新的政策没颁布之前,今年整体进口车价格是怎样的发展趋势还很难说。事实上,有进口车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目前海关已经开始酝酿调整海关限价,而海关限价一般会往高调,所以这很有可能导致调整海关限价以后的进口车的价格上涨。(关光耀)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