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严惩“黑摩的”专题 > 正文

黑摩的撞交警 红夏利飞车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报道 记者昨天接到热线电话,称一辆违章“摩的”撞倒交警后逃跑,一位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穷追不舍,最终协助交警将黑“摩的”抓获。

  记者经多方查找,终于得知,这位见义勇为的出租车司机,是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刘韶山师傅。记者了解到事情经过。3月6日下午4点左右,刘师傅驾驶着自己的红色夏利出租车,由南向北行至南四环大红门环岛处,看见一交警骑着摩托车,正在紧追一辆带人“摩的
”。交警追上“摩的”,并示意司机停车。没想到,嚣张的“摩的”司机非但不停车,还故意驾车挤靠交警,连挤了两次,将交警别在马路牙子旁边。

  跟在后面的刘师傅看到了这一幕,觉得很气愤:这家伙连交警都敢别,他开车在路上,得给别人带来多少危险呀!刘师傅一踩油门,追上“摩的”,想把它别住。但“摩的”司机为了逃跑,竟撞向刘师傅的车,只听“咣”的一声,刘师傅感到车子一阵剧烈的震颤。“这家伙真够猖狂,想跑啊,没门!”刘师傅这样想着,又追了上去。“摩的”看摆脱不掉这辆管“闲事”的

出租车,便再次向刘师傅的车撞来,然后继续逃跑。刘师傅事后告诉记者:“看‘摩的’司机那个样子,像疯了似的。我担心他这么疯跑,再把别的行人或者车辆撞了,所以干脆甭管自己的车撞成什么样了,先把他逮住再说!”刘师傅与这辆“摩的”展开第三个回合的较量,终于把它别在马路牙子边,这辆黑“摩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撞向刘师傅的车时,由于撞得太猛,结果被巨大的反作用力弹了回去,“摩的”司机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

  刘师傅和随后赶来的交警一道,把黑“摩的”车主擒获。据查,这辆“摩的”车主为外地来京人员,无驾驶执照、无准运证、无车牌。

  刘师傅的夏利车车门等处被撞得变了形,车漆也大块脱落,损失比较严重。昨天记者采访他时,他的车刚刚喷了漆,他告诉记者:车辆修复费大约在三四百元左右,再加上几天不能出车,总的损失估计得超过800元。

  刘师傅今年36岁,到这月14日,他开出租车才满一年。说起当时的情景,他告诉记者:当时就想把那家伙逮住,没想太多。记者问刘师傅后不后悔,他说:“这辆‘摩的’太可恶,能够帮警察同志抓住他,我非常高兴,一点儿也不后悔!”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