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部门将严格打击黑摩的非法营运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51  新浪汽车

  自4月24日全市启动治理整顿机动车非法运营行动以来,截至目前(7月16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机关共出动执法队员90458人次,车辆19818台次,查处各类黑车21862辆,其中机动车2251辆,摩的9276辆、人力三轮10335辆。截止到6月底累计罚款1203.9万元。

  自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城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到位。在全市动员部署大会的基础上,各区县大队、分局都进行了充分动员,做到重点地区人员到位、重点时间车辆到位、重点点位盯守到位,并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城管部门已经完成了全市黑车台帐在相关委办局间的技术对接。市交通执法总队也为台帐提供了相关的数据,以保证黑车台帐的及时录入与数据更新。到目前为止,整个黑车台帐系统已录入黑车档案12266条,相对人档案13139条,黑车处罚记录近9244条。

  在此次全市集中整治黑摩的非法运营行动中,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密切与相关执法部门的协作与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捆绑执法、协同配合的机制,依照城管部门职责严肃查处各类黑车的非法运营行为。对三轮车、摩的、电瓶车等无照经营行为,由交警配合拦截车辆,城管队员依据《北京市生活消费品生产资料市场管理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查处;对非法营运残疾车辆查处时,城管将情况通报残联,由残联配合进行疏导、批评教育等工作;对三轮车、摩的、电瓶车违反禁行规定、无牌证上路、超速行驶、违反规定搭客等行为,城管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后,移交交管部门查处。

  在接下来的治理工作中,城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打击黑摩的非法营运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在市治理整顿黑车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着力强化科技手段的运用,并加强内部的监督和考核,从而加大对黑车的监控和查处力度,确保此次集中治理整顿工作收到良好的成效。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