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严惩“黑摩的”专题 > 正文

北京联合严惩“黑摩的”违法上路运营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3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白冰) 明天开始,京城将打响打击“黑摩的”的战役。

  据悉,本市交管部门将会同城管、治安、交通、工商等部门,联合对“摩的”违法上路、非法运营等行为严厉惩处。拼装或报废的“黑摩的”上路,将被强制报废,驾驶者也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交管部门 圈定116处重点区域

  据悉,交管部门已专门派民警排查出116处“黑摩的”集中活动区域,并已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

  此次整治的重点地区是:五环路以内、奥运场馆周边、全市主要旅游景点周边及远郊区县城镇主要大街。

  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是:正三轮

摩托车无牌照上路行驶、乱停车、违法进入管制区域、无证驾驶;残疾人轮椅车未经登记(无牌照)上路行驶、未携带行驶证上路行驶,非下肢残疾的人违法驾驶残疾人轮椅车。

  出没地将装监控器

  交管部门表示,打击“黑摩的”的活动将是长期的。

  有关部门成立的联合整顿执法小分队,将根据“黑摩的”的营运、停放、聚集的地点和营运的高峰时间实行弹性上岗。

  同时,将在“黑摩的”经常出没的地区增加车辆禁停、禁行标志,加装电视监控设备加强监控,及时调动警力。

  城管部门 黑车档案记录12266条

  据本市整治黑车协调小组介绍,本市开始打击“黑摩的”也是打击黑车的一项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城管部门的黑车台账系统已录入黑车档案12266条,黑车处罚记录9244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