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北京联合严惩“黑摩的”违法上路运营等行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32 法制晚报

  治安总队 49个黑车司机被拘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介绍,从本市开始打击黑车以来,他们已经出动了192900余人次,出动车辆33626辆车,共查处黑车5959辆,13823辆黑摩的,刑事拘留黑车司机49人,治安拘留1214人。

  工商部门 严查非法改装窝点

  从7月20日起,工商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生产、销售擅自改装和拼装摩托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战役。

  对无照经营改装和拼装摩托车的违法场所依法取缔并严厉处罚。对持有营业执照、违法生产销售改装和拼装摩托车的违法场所依法处罚,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残联 残疾人司机不到一成

  据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对城八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的普遍调查,发现在从事非法运营的残摩车中,真正是残疾人开“摩的”的情况只占不到10%,绝大部分是外地健全人驾驶残摩车非法运营。

  而在从事非法运营的残疾人中,多数都是未就业、享受低保的困难残疾人。残联将根据执法部门的情况通报,对那些屡教不改的人登记造册,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劳动部门 残疾人可享就业政策

  市劳动保障局表示,将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开辟适合残疾人就业的渠道。

  据介绍,残疾人创业,可享受小额贷款担保。单位录用残疾人,可享受一次性就业保险补贴5000元。此外,城镇中失业的重度残疾人和享受低保待遇的残疾人实现弹性就业后,没有年龄限制均可享受3至5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相关背景

  去年以来65人死于“黑摩的”

  据交管部门统计,去年以来,全市已经发生“黑摩的”交通事故495起,造成623人受伤,65人死亡。

  特别是“黑摩的”基本都没有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和意外事故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无法得到任何赔偿。

  法规链接

  此次打击“黑摩的”的部分处罚规定

  正三轮摩托车依法属于机动车,凡无牌照上路行驶的,一律扣留车辆并处200元罚款;

  车辆属于拼装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律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的,一律扣留机动车;

  驾驶人无法提供驾驶证或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一律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5-10天;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凡无牌照上路行驶的,一律处20元罚款;非下肢残疾的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一律处50元罚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