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治“摩的”宣传周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00  新浪汽车

  按照市政府关于分阶段开展整治“黑车”专项工作部署要求,7月20日至9月作为第二阶段,全市将重点整治“摩的”违法上路、非法营运。为给专项战役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7月19起,本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活动,19日当天为宣传高潮日。

  宣传周期间,有关部门将在单位、社区、村镇及“摩的”聚集场所广泛张贴《关于依法整顿取缔正三轮摩托车、残疾机动轮椅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的通告》,使这项工作家喻户晓。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7月19日集中宣传高潮日当天,在全市各区县主要大街、路口等重点地区和城郊结合部、地铁和城铁站口、长途客运场站、火车站等“摩的”聚集场所设置整治“摩的”交通安全宣传站点,临街单位在围墙、护栏上悬挂宣传横幅。西单文化广场设全市中心宣传站。现场设置大型主题背景,摆放交通安全漫画、宣传展板,并组织交通安全文艺演出。同时,交管、治安、城管、残联、劳动保障、交通执法、运管、工商等部门分别设置咨询站点。预计高潮日当天,全市共设置宣传站点348处,发动交通安全积极分子5000人,悬挂宣传横幅5000条,展出宣传挂图或事故展板5000块,发放《致非法营运人员的一封信》、《致残疾人的公开信》、《关于依法整顿取缔正三轮摩托车、残疾机动轮椅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的通告》等宣传材料10万份。

  宣传周期间(7月19日至25日),有关部门将做好几项工作:

  一、将《关于依法整顿取缔正三轮摩托车、残疾机动轮椅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的通告》及《致非法营运人员的一封信》、《致残疾人的公开信》各3万份发放到每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手中,教育引导其不要从事非法营运活动;

  二、将全市统一印制的25万份《关于依法整顿取缔正三轮摩托车、残疾机动轮椅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的通告》等宣传材料,发放、张贴到每一个单位、社区、村镇及“摩的”聚集场所;

  三、交管部门和市安委会将督促单位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全市整治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群众,教育所属人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从事非法营运,不乘坐非法营运“摩的”;

  四、围绕整治重点,结合交通安全社区(村)创建工作,及时更新、充实橱窗、板报、墙报、宣传栏内容,利用交通安全活动室、市民学校、老年人活动站等渠道,广泛宣传“摩的”违法上路、非法运营的危害,动员“摩的”车主停止违法上路、非法营运行为。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