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京北“瓶塞”要建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13 北京青年报

  立水桥地区停车场是四环外地铁站设置停车场规划中的首个项目

  本报讯被称作京北“瓶塞”的立水桥地区,交通秩序终于要有个眉目了。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地区除规划了四条道路外,还将拥有一座客运枢纽。随着地铁五号线的全线启动,北苑南区拆迁即将开始,首个停车场将率先启动,“立水桥不再塞车”的愿望,离市民越来越近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规划方案,将以开发带动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此次拆迁范围位于北苑南区中部,东至红军营西路,西至西坡子村路,北至西坡子路,南到红军营南路。其中红军营西路和红军营南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红线宽45米,是北苑南区最主要的道路,占地面积为8.41公顷,其中住宅建设用地6.39公顷。该地区曾在城市轻轨建设初期进行过部分拆迁,但由于规划调整及论证时间较长,论证完成后,市场形势发生很大变化。同步启动的停车场将成为沿线首个停车场。

  未来的立水桥地区共有四条“大路”,即安立路、铁路环北路、立水桥西路、中滩村南三街。其中,安立路为本市道路网规划中的市级放射线之一,向北至延庆县四海镇,为70米宽、上下四幅、两侧各有9米宽辅路的城市主干路。铁路环北路为城市支路,宽25米。由于地铁5号线立水桥站为地面站,该路被地铁车站隔断,不能与安立路接通。立水桥西路为城市支路,宽度为25米。中滩村南三街为城市支路,宽25米。

  原在立水桥设置交通枢纽的规划,经论证改为客运枢纽。据了解,未来的立水桥将有两条轨道交通从这里经过,一条是即将于本月贯通的城市铁路;另一条为刚刚开始建设的地铁5号线。两条线路分别在地面设置了立水桥站和立水桥北站。根据轨道交通系统布局,城市铁路和地铁5号线线路相交的西北方向,还规划了一条联络线。因此,两条线路全部建成后,立水桥地区除吸引附近地区乘客集散外,由于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在此相交,还将有部分轨道交通乘客在此实现两线之间的换乘。为此规划的综合性客运枢纽,集地铁、长途、公交、小汽车、自行车于一体,直接满足换乘。

  引导沿线居住区居民出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是解决该地区交通拥堵的途径之一。除北苑南区外,立水桥车站将安排100个小汽车停车泊位。

  梁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