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丰田发动机项目启动 年产能30万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09  新浪汽车
广汽丰田发动机项目启动年产能30万台(组图)

丰田专务董事丰田章男和广州市长张怀宁为丰田发动机厂揭幕

  新浪汽车讯 2月25日,由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合资的“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GUANGQI TOYOTA ENGINE CO., LTD简称GTE)正式成立,并在广州番禺南沙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标志着国内首个以出口外销为主的汽车发动机合资项目正式启动!

  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整体合作项目中的发动机部分,其整车项目的合作已报送国家审批。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从合资双方确定合资意向、达成合作协议到项目获得国家批准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根据国家批准,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投资总额2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1亿元人民币,广汽集团占股比30%,丰田公司占股比70%。按计划,合资公司将从2005年初投产,生产能力起步规模为30万台/年,其中20万台出口,将来视国内外市场需求而滚动发展到更大规模。该项目的产品将采用丰田公司全球同步的最新技术,具有低能耗、少污染、高效率的特点。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使广汽集团形成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完整的产品线,大大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也为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即将建立的整车项目奠定基础。


丰田专务董事丰田章男和广州市长张怀宁为丰田发动机厂揭幕

  广汽集团通过近几年的开拓进取和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销售收入和利润连创新高。2002年,广汽集团的综合实力在中国汽车企业中排名第4位,其中“全员劳动生产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净资产增加值率”、“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等反映企业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发展能力的指标更排名全行业第一;在全国500强企业排名中,广汽集团排行第58位。


发动机厂典基仪式

  丰田公司自1937年创业以来,一直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同时,力争成为被国际社会信赖的“优秀企业市民”。中国作为丰田公司在全球战略中一个重要部分,丰田公司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通过为中国的客户生产称心满意、清洁安全的汽车,提供客户放心与无微不至的服务而进行各种各样的努力,通过在当地的经济活动,为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将是双方实现各自战略发展目标的共同需要和选择。

  目前,日本三大汽车生产企业丰田、日产本田已全部落户广州,在其周围聚集了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形成了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花都、增城永和等几个大型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一个以广汽集团为核心的广州汽车产业集群正在迅速形成,产业集群带来的规模优势、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已日益突显出来。有关行内人士预言,以广州汽车集团为核心的广州汽车产业集群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新的增长极。

  双方的顺利合作,对于提升广州汽车工业的实力和地位,促进广州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将与广州市已有的汽车生产企业共同形成一个强大的汽车零部件市场,吸引更多的国际汽车零部件生产供应商前来投资,推动广州汽车零部件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广汽丰田项目成功落户南沙,将为该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对于零部件厂商具有独特而强大的吸引力,特别是该产品以出口外海为主,对于提高广州汽车工业产品的进出口总额,改善广州市国民经济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广州的国际声誉和地位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