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蒙迪欧争抢风头 谁能拥有更多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09  北京现代商报

  这几天,像是中级车市的“集日”,新蒙迪欧上市,高尔夫降价,凯越旗云增加车型,等等,都挤在了一起。毫无疑问,随着丰田花冠于昨天宣布下线,中国车市的中级轿车已经进入短兵相接的战局。有人断言,花冠的上市,首先引起市场警觉的,当数大众宝来日产阳光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以及大众高尔夫等,毕竟花冠在全球的畅销纪录是2800多万辆。

  花冠定产5万每家店面500台

  很明显,丰田方面此次对花冠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尤其是该款车型所搭载的VVT-I1.8升发动机颇具诱惑。据悉,本月22日,丰田在公布了花冠的市场售价为17.5万元到20.38万元的同时,还宣布了今年花冠的产量为5万台,这个数字比先前丰田所定的4万台产量又增加了1万台。据此推测,与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场表现良好的威驰相加,总数应该是15万台左右的排产。平均计算一下,全国的每家3S店初期每月最多是500台花冠的供应量,这与市场需求会有很大差别。还有消息说,花冠的正式上市时间,大概在3月6日左右。

  同时,有迹象表明,让第九代花冠与早一年多投放的威驰并驾齐驱,是丰田方面的本意所在,为了使价格链更趋合理,不能排除丰田威驰将有再次降价的可能性。事实上,由于花冠的登场,原威驰17万元到19万元的几种车型,已不可能再售,如经销商有将车“砸”在手中的,可就真的不是太爽。

  蒙迪欧抢占风头买者交全款等现车

  虽然花冠很值得期待,但是无论如何,今年在黄金排量车型中上市表现最为上乘的,已经被长安福特的04款蒙迪欧2.0抢位,它造成的威胁波及所有2.0升排量的车型。

  记者本月21日在其4S店北京亚之杰世纪看到,仅是驱车前来现场的人就很多,结果还造成了西三环相当一段时间的交通拥堵。短短几天,店家手中握有的订单达500多份,其副总经理杨先生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当天,该店收到的现场订单有40份左右,成绩十分可观。经销商随之甜蜜地宣布,这些订单全部是交了全款或是5万元订金的,车主最早可以在3月份提到现车。

  此前在桂林,长安福特公布的年内排产数字为4万辆以上,估计到时供应会有些吃紧。在现场,还有不少人追着经销商,询问搭载V6发动机的蒙迪欧何时上市。看上去,被追捧的感觉真是挺好。

  现实的情形是这样的,在中高档轿车市场,目前聚集了大批具有综合优势的车型,今年虽然才过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可以明显看出,各主机厂时刻也没有放松对这个市场区间的格外关注。当然,他们之中谁是最后的胜者,只有等市场说了才算。(商报记者 雷雅梅)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