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标致307将很有竞争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5:32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标致307将很有竞争力(图)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唐腾先生

新浪汽车嘉宾聊天集锦 视频回放

  新浪汽车讯 2月24日下午15:00-16:00,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唐腾先生作客新浪,就备受关注的国产标致307等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我旁边这位先生是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唐腾,今天很荣幸请到唐总就网友非常关心的东风标致307和大家做一次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网友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唐总提出来,按照我们的惯例首先请唐总做一下自我介绍,并就东风标致和东风标致307参加本届日内瓦车展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唐腾:主持人下午好,各位网友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来到新浪网,并通过新浪网和广大网友有直接交流的机会。今天我们谈话的主题就是围绕前不久我们刚刚披露照片的东风标致307这款全新的轿车而展开。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经理唐腾先生与新浪汽车工作人员合影

  主持人:能不能就这款307的有关情况与参加三月份在日内瓦车展的情况先简单的介绍一下。

  唐腾:确实以前一个阶段东风标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可能显得稍微神秘一点,因为我们自己的宣传或者对外的接触报道并不太多,很多网友朋友对我们整个东风标致的合资机构和我们的产生都不是特别熟悉,难免在认识方面有一些偏差,这也很正常,这也是今天我来到这里和大家交流的一个重要目的。

  可以说自从2月17号东风标致307的照片披露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先在这里真是要非常诚恳的感谢大家对东风标致的这么热切的期待和希望。并且我也相信我们的新产品在未来不久一旦上市也会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非常大的惊喜,因为它确实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车。

  刚才说到在3月2号将在日内瓦举行的车展,在这个车展标致407将正式亮相,在随后和大家的对话中,我也可以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东风标致的市场计划,我们的第一款车307将在4月21号在武汉正式下线,我们内部是叫它3074P,有的网友也谈到307原来是两厢车现在到中国为什么变成三厢车了。

  我这里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玛格丽特计划,玛格丽特实际上是法语,我的法语应该说很糟糕,实际上法语中间是说一种菊花,我这里有一张图,也可以给大家看一下。实际它是一朵菊花,这朵菊花它的每个花瓣组成了307的一系列的,每一个花瓣都有它的个性,我们最早面试是3P、5P,随后又SW,包括去年面市的307CC、307BREAK,以及我们将要在中国上市的标致3074P,我们3月2号在日内瓦将要看到的这款4P车。

  主持人:出名的车容易出现各种传闻,我们想问唐总,东风标致生产的307为什么选择了三厢和法国的307原型车有什么区别?

  唐腾:实际它不折不扣就是一款原型车,307系列中间就有这款,我们为什么选择这款呢?应该说是市场战略的决定,是考虑了方方面面的因素,说起来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也可以简单的回答这个问题,就是市场决定的。

  前不久看到很多网友在论坛中发表对两厢车的喜爱,谈到两厢车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接受,为什么东风不选择两厢车而选择三厢车作为我们的开门车型,可以这样来看这个问题。在中国现在的轿车市场确实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发展,而且中国整个的汽车消费也越来越成熟,一开始大家认为轿车就是因为前面有厢、后面有厢四平八稳才叫轿车。但是现在随着大家的认识越来越成熟,两厢车甚至单厢车以及各式各样的产品都已经被广大的消费者接受了。

  不可否认的,现在看一下市场的构成,确实两厢车在整个市场中间的比例比较有限,虽然这个比例不断的在增大,特别是中高档的车市场上面,两厢车只能说寥寥可数,只有这么一点市场份额。举一个极端的例子,比如我们现在在中国市场卖的几款比较成熟的中高档的轿车,它们如果要出两厢车的话,我敢断言肯定不会有这么好的市场业绩。当然现在比较经济型,中低档的市场当中这个比例会越来越大。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有一些说法叫做标致重返中国,所以可以说对东风而言,这次标致品牌的重新导入,重塑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这两大股东都是非常重视的事情,大家也希望拿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一款全新的产品来作为开门的第一款车,来打开中国的市场,所以在整个“玛格丽特计划”中间,针对中国的市场特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情趣,特别是在整个玛格丽特所有家族中间,我们认为这一款是最能够代表和突出体现标致所有的品牌,一百年造车历史凝聚的文化的沉淀,技术的沉淀,所有系列里面表现最完美的一款车,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款车型。

  主持人:刚才你引入了一个概念把标致307定位为市场中高档的车型。能不能描述一下标致307的目标受众大概是什么样的人群?为什么定位成一个中高档车型呢?

  唐腾:从这款车的大小、技术含量、装备等级,从这款本身来看,以及它在国外市场上,整个标致307产品平台的定位来看,它就是属于中高档分类的等级,在这个范围内的一款。要问到中国消费者的具体用户而言,我们直言不讳的讲,我们是冲着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消费越来越成熟的中国的家庭轿车市场而来的,我们首先针对的是家庭用车,买车的可能是白领,比较年轻又不属于完全年轻,同时也比较成熟,在文化上、在修养上比较有品味,比较有追求,比较有个性的成功的白领的定位。

  同时我们在公务车以及其他的市场,我们也预计会取得比较良好的市场业绩,这款车的使用群体非常广泛,而且无论这款车的造型、质量、各方面的品质都是非常出色的。

  网友:标致307的价格是多少?什么时候才能上市呢?

  唐腾:实事求是地讲,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确定它最终的市场价格,但是可以跟大家介绍我们市场运作的整个节奏,我前些天也看到网友在问到底什么时候上市,什么时候可以买车,什么时候可以真正的看到东风标致307。

  2月17号我们首先把照片披露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图片非常少。而且大家谈到能不能介绍一下内饰,怎么只有这么几张照片呢?装备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我要跟大家说,仅仅是一个照片,既然是一个照片,可能有一些内部的细节反映的不太解渴,确实有这样的情况请大家谅解,随着我们商业运作节奏的推进,在3月2号可以在日内瓦车展可以看到原装的标致307车型,它所有的配备、内饰、变速箱也好都和我们面市的标致307一样。在4月21号我们将在武汉举行标致307的下线仪式,预计在5月份,我们在全国的东风标致的蓝盒子四位一体服务网点将陆续开业,覆盖了中国的52个城市。这以后我们会陆续开始销售,随后的商务政策、促销活动都会陆续和大家见面,预计8月份以后我们开始大批量的向用户交付我们的产品。所以如果问具体的配置,装配等级,非常准确的价格,我想是要等到五月份的时候,到时候大家可以完全了解这些信息。

  刚才已经说了这是中高档车的定位,和中国已经取得非常良好的业绩的竞争品牌的车也是竞争对手。有些网友非常关心,非常关注我们东风标致307,想猜测它的价格。你可以了解一下整个307系列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也可以了解一下国内已经取得成功的中高档轿车的价格。我相信一旦我们的价格披露以后,大家一定会认为我们的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主持人:网友也一致认为价格因素对于标致这款车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关键问题。听了你刚才的介绍,现在我们在网上看到这款标致307实际上是法国标致公司玛格丽特计划,花瓣中的最为出色的一朵。前四瓣有标致307的五门款、三门款,有掀背式的、休闲式的,还有硬顶敞篷式的。一般不把它当做三厢款的标致307。那么东风标致生产的这款法国标致公司计划当中的一款三厢轿车。是不是在国内生产标致307三厢车的前后,在法国,在欧洲市场也会推出这款车。

  唐腾:可以说目前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世界排名第六的汽车公司,但是它从1998年以来一直是在世界汽车行业市场增长率最快的、保持第一的一家汽车公司。标致从1998年开始到2003年连续五年保持市场的产销增长在11%,也就是说连续五年它的持续增长超过55%,这在世界汽车行业是绝无仅有的。很多消费者比较习惯于中国市场是买方市场,供大于求,实际对于PSA集团,在整个世界来说是属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它的当务之急是在整个世界,包括在法国、欧洲、甚至在亚洲中国不断扩张它的生产能力,目前这款仅限于在中国生产,但是也不排除今后一旦在世界各地其他工业有能力做的时候,把这款车也放到国外生产。

  我还要强调一点,把标致3074P作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可以说这在标致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从标致造汽车以来,它所有的新产品一面市,第一个投放的国家都是法国本土,但是这一次为了重塑标致在中国的市场形象,这款车在国际车展面市仅仅一个月以后率先拿到中国市场投入,这是标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也可以说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

  所以我们现在是不排除这种可能,可能在明年或者若干年以后这款车会在标致世界上其他的工厂生产,同样国内生产的这款车现在也是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预计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间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能还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一旦在率先满足中国市场以后我们也会把这款车供应给世界的其他汽车市场。(此为第一部分)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6月份307与消费者见面(图)

东风标致商务部副总:标致王者归来(组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