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新车搅乱2月车市 新车成了厂商惯用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34  北京晨报

  全新蒙迪欧欧蓝德、二OO四款派力奥西耶那和派力奥.周末风

  五款新车集中上市搅热2月车市 靠新车打市场成厂家惯用杀手锏

  全新蒙迪欧

  售价20.98万元至22.98万元

  2月13日,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在桂林举行盛大仪式,福特旗下的“世界车”之旗舰——2004款全新蒙迪欧?Mondeo?与全球同步亮相中国。此次上市的全新蒙迪欧包括蒙迪欧2.0L尊贵型和经典型,售价分别为人民币22.98万元和20.98万元。而去年长安福特推出2.5升的蒙迪欧时,定价为28万多元,相比之下,新款蒙迪欧的定价比老款下降幅度较大。2004款全新蒙迪欧将在今年3月中旬正式投放市场,从即日起,长安福特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经销商开始接受预订。

  据悉,2004款全新福特蒙迪欧去年年底刚刚在欧洲推出,此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产品拥有欧洲版本的所有先进技术亮点,并进行数十项的升级设计和豪华配备。

  蒙迪欧典雅气派的设计风格在2004全新蒙迪欧身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比上一代产品,最明显的外形变化来自福特顶级设计师对福特最新“New Edge”?新边锋?设计精髓的诠释,为2004全新蒙迪欧度身设计的全新车头。精致镀铬水平格栅配合福特经典网格,以及更为醒目的“Ford”蓝白椭圆徽记,取代了直瀑式设计,充分反映国际车坛最新审美流行取向。

  2004全新蒙迪欧的数十项改进和升级还包括:嵌入式雾灯与经过拉伸的保险杠融为一体,使车体更显宽大、气派;加大20毫米的电动可折叠除霜后视镜?全方位倒车雷达令您泊车入位无后顾之忧。

  更多的驾驶乐趣来自2004全新蒙迪欧的内部配置。2004全新蒙迪欧率先打造主控逻辑式座舱,配备旅程电脑、微电脑恒温空调、手机通讯连接,充分带来无限自由;双色优雅内饰,全真皮米黄色八向可调座椅,曲线体贴,支撑更加有力,缝线全部隐藏,于细微处更显不凡品位;磨砂真皮包覆镁铝合金方向盘,配合转向助力的提升,令驾驶更加轻松自如;6碟CD播放与7个喇叭营造歌剧院的音响效果;液压伸缩置杯架、隐藏式面巾纸盒、后遮阳帘、仪表盘石英钟、自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四门防夹电动门窗、双开启模式防夹广角天窗……高品质、高标准的贴心配置,2004全新蒙迪欧将爱车的人们带入“人车一体”的全新驾驶天地。

  两驱手动挡欧蓝德

  售价18.48万元

  2月13日,北京吉普在继今年1月10日推出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的手自一体车型后,该系列中的另一款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挡车型也正式下线并同时上市,此款新车的售价为18.48万元,在市场上相当具有冲击力。

  欧蓝德手动挡车型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21世纪市场设计的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优越性的轿车。欧蓝德2625毫米的长轴距以及比一般轿车高出一筹的1625毫米的车身高度,赋予了其比一般轿车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欧蓝德后座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六个角度调整及面向前完全倾倒,可以存放大量的货物。欧蓝德系列中的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挡车型,其设计理念与匹配4速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轮驱动车型相同,此外在外观与主要总成配置也完全一致,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8升。手动挡欧蓝德系列车型的标准装备均有:新一代前座双安全气囊、自动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可调倾角吸能式助力转向管柱、四轮ABS系统、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以及电动车窗、中央门锁系统、后门儿童安全保护锁等;采用前通风盘式制动与后盘鼓式制动系统、间歇式后雨刮器、拓宽视野的大后视镜等。

  04款派力奥、

  西耶那和周末风

  主打浅内饰

  2月14日,南京菲亚特推出了精心打造的2004升级款新车,当天在全国各地的4S特约经销商同步举行推广活动。2004升级款车型在保留了原有车型配置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优化,增加了更多实用配置和功能。原系列的EDX、EL、ELX这三个级别的车型分别升级为2004升级款的EX、HL和HLX:入门级的EDX升级为EX,增加了中控、前电动车窗;EL系列升级为HL系列,增加了浅内饰,双安全气囊和高度可调节座椅;ELX系列升级为HLX系列,新增浅内饰和高度可调座椅,其中派力奥.周末风HLX还增加了大视野天窗。部分配置还可以选装,而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和原有的南京菲亚特紧凑型系列车型相比,浅内饰、新增色彩、大视野天窗和高度可调座椅成为2004升级款车型的新亮点。座椅、杂物盒、行李箱隔板和地毯等运用了典雅明快的浅色系,加上新型内饰材料的使用,使车内气息更为清新可人。和国内常见浅内饰车型不同的是,2004升级款车型的仪表板别出心裁地采取了双色软质设计,灰米两色相映成趣,简洁大方,消除普通浅色仪表板易晃眼从而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2004升级款车型采用的浅内饰整体设计高雅清新,更显车内空间宽裕自如,温馨怡然。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杨钧

  媒体点评

  这辆车给车市一个重磅炸弹

  经济日报高级记者 程远

  现在车都讲性价比,孤立地说配置或者孤立地说价格,比较容易给人一个不完整的概念。单独从配置来讲,这个配置像他们讲的是全配置。在这个档次说是世界车,这是当之无愧的。销售商对市场比较了解,我想,上市的价格与价位相当的车,如果从配置和价格所谓性价比来讲,可能要好一些。我想,长安福特这次上市确实有备而来,做了充分的准备。这辆车给市场一个重磅炸弹,长安福特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人的心目中是缺乏冲击力,成长性欠佳的,这次上市可能是长安福特的一个转折点。如果福特能突破而上的话,竞争会更加激烈,会更加有好戏看。跨国公司在中国更加激烈的竞争,将会给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带来一个影响,对中国消费者来讲也是一个实惠,我是以欣喜的心情看待蒙迪欧的上市,能给中国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