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五天三次召回 召回汽车总数超过2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8  新京报

  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称它将召回约12.7万辆雪佛兰Corvettes,以便改进它的转向机柱锁。这是通用在一个星期内的第三次大的产品召回。从6日开始,通用已宣布召回超过250万辆汽车,这种情形损害了它近来大张旗鼓宣传的质量提高的说法。

  宣布召回超过250万辆汽车

  10日的召回是因为部分Corvettes在操控的时候转向机柱锁无法打开。涉及到的车辆主要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地区1997-2000款自动挡车,出口到欧洲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1997-2004款自动挡车,以及北美、欧洲和其他国家地区的1997-2004款手动挡车。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统计,目前共有25起事故和10人次伤亡与Corvette的转向机柱在汽车仍在开动的时候未预警而锁定有关,这一机构共接到344起投诉称Corvette以8公里至105公里时速开动时未预警而转向机柱保持锁定。

  通用早在2001年便已注意到Corvette的转向机柱问题。当时通用召回了在美国出售的1998-2000款自动挡Corvette,取消了这些车的电控锁系统功能。

  通用公司于9日宣布它将召回63.6万辆中型2002-2003款SUV,目的是检查和修理这些车的风挡雨雪刷。这种风挡雨雪刷已经导致了至少两起事故。

  7日,通用公司宣称它将召回180万辆汽车,以便修理可能存在的点火器故障。这一故障可能导致汽车着火。通用称目前已有大约80起事故与点火系统和转向机柱的热量积聚、部件熔化、不完全燃烧等有关。但迄今尚无事故伤亡报告。

  召回涉及车型包括1998-2001年生产的雪佛兰Cavaliers及1997年3月至2001年4月之间生产的旁蒂克Sunfires。另外,一些1998年生产的旁蒂克Grand Am、奥斯莫比Achieva及1997年3月至1998年1月之间生产的别克Skylark也在被召回之列。

  连续召回使通用遭遇尴尬

  所有这些导致通用公司的产品安全部门度过了难堪的几天。

  通用发言人表示,“在一周之内有三起产品召回行动,这对通用而言是非同寻常的。我希望以后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去年5月,通用发起了一个长期的,对他们而言很不寻常的广告竞赛。通用在广告中承认了过去的一些质量错误,以强调他们近年来取得的质量进步。

  J.D.Power咨询公司2003年度的质量研究显示,通用是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平均每百辆车约有134起问题报告,比全球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高1起。

  丰田汽车公司仍保持同业中的最高质量水平,但美国本土汽车公司在这场质量竞争中逐渐开始收复失地。比如调查显示,在过去的4年中,通用公司已经大大缩小了它与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公司之间的约一半差距。

  生产规模大带来召回压力

  CSM市场研究预测公司的分析师认为,在消费者心目中,多次召回行动只是加强了他们心目中的一种印象,即美国本土汽车商的产品质量方面仍然远远落后于外国竞争者质量可靠的车辆。对通用而言,另一个现实就是,通用的规模比其他任何竞争者都要大,因此当它面临一个组件的故障问题时,它要召回的车可能有上百万辆之多。

  分析师认为,通用会说他们比1999年末2000年初时已经提高了不少,但他们的这些召回车型仍然将给消费者留下不良印象。

  通用宣布受到影响的车主将在2004年先后得到通知,维修将是免费的。

  本版编译/王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