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后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1:5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吴迎秋报道 上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毕睿德、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们都认为,今后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毕睿德博士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因国外媒体报道其说过要“警惕中国汽车市场过热”,引起了中国有关方面的疑惑。所以,此次在上海面对中国记者,他特别强调,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没有任何疑问,并且今后几年仍将保持这种态势。他说,我的忧虑是产能的过快增长,可能会带来风险。尽管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正在实施扩大产能的计划,但这个计划是建立在对中国市场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不会有风险。他表示,大众在中国实施的是可持续的、长期的发展政策,而不是短期行为。

  瓦格纳在回答如何看待“中国汽车行业过热”的说法时,具体分析说,首先要看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强劲,这与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好势头有直接关系。今年“非典”出现后,有人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但中国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他们实施了强有力的调控,很快使得经济恢复到了快速增长的轨道上来,“非典”都未挡住。

  “当然,我们要清楚地意识到市场上可能出现的风险,并且有所准备。”但是,“短、中期仍将保持强劲的势头”,“从长远看,我们高度乐观,看好中国市场。”

  2000年,瓦格纳在北京曾对记者表示,中国将在10至15年的时间内年销量达到美国的水平。此次接受采访,记者请他对这个预测再做一次判断。瓦格纳幽默地表示:“当时的预测已经是乐观派了,但今天我们相信,中国将提前2到3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

  《中国汽车报》(2003年11月11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