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必须抢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通用来说,中国是世界上两三个必须抢占的市场之一,也是通用在世界上少数几个发展多品牌的地区之一。通用产品要全面进入中国,而不只是在一两个细分市场。任何关于中国的决定,都要在中国做出,而不能在底特律做出,凡是产品方面的决定,都要和上汽合作。———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韩德胜阐述通用的中国战略称,通用要想在世界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大众汽车集团已宣布的在中国的投资计划没有任何改变,投资总额以人民币计算没有变化。在去年初次公布该投资计划时,投资总额按当时的汇率计算约为60亿欧元,由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保持固定汇率,而最近数月以来,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大幅上涨(25%以上),致使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计划的投资总额按目前的汇率折算相当于50亿欧元。———由于汇率的变化,国内和国际上的一些媒体认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出现了缩减,大众集团专门发出书面声明加以澄清。

  如何发展汽车工业?用写文章作比喻,有三种方式,一种方式是自己写文章,用自己的名字发表;第二种方式是自己写文章,用别人的名字发表,这就是秘书,秘书天天写文章,但是发表的时候都是首长的名字;第三种写文章的方式是自己有一个想法,然后找一个人去写,他们写完以后,说可以了,就用他自己的名字发表,这是首长写文章的方式。我们中国目前汽车业主体的模式还是秘书写的方式。我们把世界上最好的技术拿过来,然后组合成新中华,我想这是最好的方式。———知名学者艾丰在新中华下线仪式上,对中华轿车打造自主品牌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